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潮州鎮潮南國小校舍落成啟用典禮

屏東縣潮州鎮潮南國小校舍落成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4 05:31   更新日期: 2009-03-04 19:3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道】

圖說:曹縣長參加潮南國小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

屏東縣潮州鎮潮南國小3日上午舉行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縣長曹啟鴻到場剪綵、植栽,他表示,縣府有責任為小朋友打造美好學習環境,勉勵小朋友好好學習,也希望家長把小朋友留下來在地就學。

曹縣長並希望校長與社區多互動,帶領學校參加社區營造,將社區的文化與環境衛生做好,97年屏東縣獲得全國社區營造第一,社區營造可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校舍剪綵典禮前,學校先進行節目表演,有戰鼓、幼兒韻律、祥獅獻瑞等節目。與會來賓有潮州鎮長李光明、鎮代會主席許馨勻、縣議員李清聖等人。

校長陳秋蓉表示,潮南國小創校至今,已經一甲子,原先校舍累經歲月洗禮,已出現裂縫,在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的提報下,96年通過教育部的耐震詳評,爭取到4032萬經費,並在96年底招標發包施工興建,新建校舍共16間。

陳校長說,學校可說是學童的第二個家,該校本著「從生活出發、從社區出發」

的理念,將工程資源轉化為教育資源,藉由過程中的參與,讓校園工程變成校園營造,創造一個與教育對話的校園學習棲地,只將有限資源作最佳發揮,讓造型新穎的校舍成為地方稱許的公共藝術。

剪綵後,曹縣長並與陳校長植栽校樹-肉桂,並進行校新校舍巡禮,中午舉辦感恩茶會,還有潮南回憶影像展等展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