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家長會長授證

新竹--市家長會長授證

市府、學校、家長合作推動新竹好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8 14:33   更新日期: 2023-11-08 14:3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昨7日晚間舉行112學年度各級學校家長會長當選證書授證典禮,由市長高虹安擔任授證人,分別授予55校新任及連任會長當選證書,同時邀請各校校長到場觀禮,高市長現場也感謝各校家長會積極協助市府的教育工作與學生活動,共同實踐新竹好學。

高市長表示,非常感謝及肯定各校家長會積極協助各項教育事務,市府、學校、家長合作共構的教育鐵三角,同心協力給予孩子們優質完善的學習環境,感謝全市家長會長及所有家長們,對竹市教育工作的支持,積極協助學校各項校務推展,用心參與及支持學生活動與事務,是竹市推動教育最有力的後盾,讓竹市的教育持續進步,教育環境變得更美好。

高市長說,最了解孩子需求的人就是家長,市府非常重視學校與家長們的反應和心聲,家長會也是常常在第一線教育現場關心孩子,最能體察與反應教育相關意見的聲音。市府也積極透過座談會及各種機會與各校校長及家長會長交流與互動,聆聽各界家長的聲音及問題,秉持「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態度,用專業解決問題;此外,需要時間規劃與執行的事件,市府也一一列管在案,積極投入教育資源,努力爭取中央經費,盡最大的力量讓教育環境變得更便利、更數位化,打造優質的教育環境。

高市長也於現場向各位家長會長報告市府8月啟動112學年通學專車、委託陽明交通大學啟動「新竹市增設高中綜合評估分析計畫」進行新設高中的評估研議、積極尋覓校地及新建重建校舍、充實及改善校園環境與設施設備等各項積極性作為。此外,市府也持續推動校校均質,並透過科技力、國際力、人文力,推動生生用平板、一師一載具、班班有大屏、室室有無線網路等政策,升級各學校數位建設;雙語及國際教育推動部分,實施部分領域課程雙語教學,辦理「與國外姊妹校互惠機制實施計畫」及國際課程,拓展學生國際視野,讓學校、家長及市民對竹市教育及學校產生共鳴,打造友善、高科技、數位化的優質校園。

曾任關東國小、現任光武與新竹高中家長會長的廖明聰會長表示,透過家長支持讓學校改變,是參與家長會過程中最大的成就感。孩子的成長階段,家長的陪伴與支持很重要,家長會擔任家長與學校、市府之間的橋樑與助力,透過理性溝通反應教育現場的需求,與學校、市府一起解決問題,為竹市教育挹注教育正能量。

歷經參與國小、國中、高中家長會超過8年,現任香山高中及磐石中學家長會長的蘇志雄會長說,擔任家長會長最大的感觸是,家長會與學校一起關心急難救助、清寒需要幫助的孩子,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論是有形的支持或無形的精神鼓勵與肯定,只要家長願意,都能成為學校及所有孩子們最大的助力。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感謝家長會長不遺餘力地帶領學校家長會,積極協助學校教育事務,希望藉由辦理授證典禮,肯定家長會的無私奉獻,共同為學校及社區的和諧發展努力,期盼新任及續任會長與所有家長們繼續以愛與關懷的精神參與學校教育事務,並與學校攜手為孩子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