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游智彬揭露海螺館煉金術第二彈 

游智彬揭露海螺館煉金術第二彈 

海螺:土丘不是我的家 裡面有垃圾廢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8 15:03   更新日期: 2023-11-08 15:0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中壢立委參選人游智彬繼上周公布海螺館旁土丘弊案後,認為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的說明顯然與事實有出入,今(8日)前往桃園市政府要求農業局公布105年至108年海砂清淤預決算,並再揭露鄭文燦當初不顧環評委員反對意見,執意於永安漁港北岸圍堤堆砂,更譴責鄭文燦不要施壓媒體掩蓋真相,同時呼籲張善政市長不要幫鄭文燦背黑鍋罵名,圍堤應立即停工!

.

游智彬指出,農業局的說明並沒有釋疑,反而有更多疑點。農業局說該區域已有疏浚土砂堆置,並逐年將疏浚土方填築至適當高度形成土丘,以因應臨海側防風需求。所以農業局承認一直在堆高海砂,請問適當高度是多高?而防護措施有防風網、防風牆、防風林等方式都不用,你卻用海砂防風?毫無科學根據的說法正是暴露犯罪的心態昭然若揭,這些是誰拍板決定的?

.

農業局又稱,永安漁港疏浚土方固定無外運且在填築成為新生地供後續開發使用,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即係興建於漁港北岸新生地。但游智彬質疑的是北岸本來就是停車場,是被海砂土丘取代的,請農業局不要昧於事實、魚目混珠。農業局說海螺文化館啟用後大幅縮減港區停車空間,未來回填新生地,可作為綠地、停車場使用。請問為何要先掩埋停車場,又捨近求遠建一個停車場,再於圍起來的新生地再蓋停車場?根本毫無規劃邏輯,極度不合理!浪費民脂民膏。

.

農業局又說,109年、110年漁港疏浚工程,因原本的疏浚土砂堆置區配合海螺園區整體規劃後,已無法再堆置土砂。游反問,既然要防風不是堆越高越好嗎?幹嘛要自我矛盾?請公布鄭文燦上任後永安漁港的清淤清運預決算,便可以知道有無違法驗收、貪污清運經費?

.

農業局表示,北岸水域圍築海堤,辦理圍堤興建工程,111年度疏浚工程之清淤土砂即係堆置於此圍堤範圍內並無外運。但游智彬提出農業局自己公告的告示牌反問,圍堤工程自111年9月開始施作,圍堤都還沒蓋起來,請問109年、110年,甚至是111年已經挖起來卻無外運的海砂堆去哪裡了?

.

游智彬記者會中指出,更可惡的是千古罪人鄭文燦,藻礁一去不復返。當初環評委員皆反對北岸圍堤,鄭文燦卻執意要建圍堤,到底是為什麼?遠在一公里以外的台61線蓋新停車場,所為何事?圍堤規劃草率,環評委員多持反對及保留意見,包括圍堤施工方式不環保,新生地會下沉、液化,嚴重破壞藻礁生態,不顧67.6%的民意反對,橫柴入灶。要開發新停車場,卻連停車需求都沒有評估等荒唐事蹟,請鄭文燦說清楚講明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