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這燈會好威好國際!「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再獲法國創新設計及台灣活動卓越獎金獎,至今已摘下2鉑4金的獎項!

這燈會好威好國際!「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再獲法國創新設計及台灣活動卓越獎金獎,至今已摘下2鉑4金的獎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9 14:11   更新日期: 2023-11-09 14:1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藍波萬!「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脫穎而出再獲2023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AWARD)燈光設計金獎暨台灣活動卓越獎「公共服務活動」金質獎肯定,而文化觀光處至今已勇奪25座國際獎項,顯見雲林縣政府在活動規劃能力及美學設計呈現已顛覆公部門刻板印象,並透過各種國際大獎的肯定,讓全世界看見雲林之美,成功行銷雲林。

2023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AWARD),此次全球參賽提交作品計有3,208件,「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首次踏入法國門檻,便以燈光設計類獲得金獎;此外,台灣活動卓越獎以行銷力、影響力、創辦力、永續力四項標準,尋求活動的創新與價值,進而選出產業領域中具有年度代表性之活動案例,雲林縣政府以「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初次提報「公共服務獎」即獲得金質獎榮耀!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迄今已榮獲無數國際大獎肯定,自2020年北港燈會榮獲IAA MUSE金獎,便開啟國際獎項之旅,不論是雲林海洋音樂祭、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季、國際偶戲節、虎尾鐵橋或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等,都是充分利用在地資源及文化背景,成功整合文化觀光活動,在此非常感謝文化觀光處同仁及團隊,還有相關單位配合協助,期許未來透過縣府的努力持續讓雲林發光發熱。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在國際上已擁有高知名度,而這些榮耀屬於台灣,也是雲林縣民的驕傲。從1965年北港朝天宮舉辦的第一屆北港燈會,再至交通部觀光署聯合縣市政府舉辦的台灣燈會,至今已邁入58年,都是宣告著燈會原鄉在北港的延續性,且雲林縣政府以有限的經費辦理北港燈會,而台灣燈會動則上億的費用,但我們做到創造在地連結性及工藝技術的展現,可謂成功運用在地優勢挑戰國際,讓人為之一亮雲林的蛻變!

第十屆台灣活動卓越獎評審委員特別指出,「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作為燈會原鄉,完整呈現與在地藝師的情感,並完美展現越在地越國際的文化底蘊,其中,以「旋轉木馬」結合藝師作品元素與精神,雕飾、陶藝或彩繪等技藝之大成,打造成全臺首座當代真人藝閣車旋轉木馬;以及全美傑出工藝家-蔡爾平操刀「榕樹下」等等,縣府能如此與在地密切合作,將具有文化與美感創意之元素的藝術作品與其融合,使民眾重新認識北港,提升縣民自我認同感及達成「燈會原鄉」風華再現之精采,實屬不易。

此外,文化觀光處預告「2024北港燈會」將規劃七大燈區北港朝天宮、顏思齊紀念碑圓環、北港義民廟、老街巷弄、大復戲院及水道頭文化園區,並於11325日啟燈至225日止,全新展現燈會原鄉的魅力。此外,「The MEGAYunlin 雲林厚工學」將於1118日至123日於北港1911好庫文化產業園區(北港糖廠-北港鎮光復路2)展開,為期16天,9大倉庫特色展覽、7大必訪衛星場域、11個專業團隊投入,邀請國際知名團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舞鈴劇場)演出、多元體驗diy及表演活動等,更多精彩活動內容歡迎搜尋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臉書、慢遊雲林臉書、「The MEGAYunlin 雲林厚工學」官方網站公告或下載慢遊雲林APP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