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環保志工實做中學習新知

新竹--市環保志工實做中學習新知

勇奪「全國群英會」二項「特優」佳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0 14:39   更新日期: 2023-11-10 14:3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112年度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日前於台南市嘉南藥理大學熱鬧展開,來自全國22縣市,近2,000位志工同台競技。新竹市環保志工代表隊有「民富里」、「志工巡防協會」、「科園社區」及「綠水社區」隊,共計4隊76位志工參賽,竹市環保志義工們展現出高度的熱情與活力,並用熟練的環保知識,在所有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分別在「資源分類王」及「環境保衛戰」競賽項目中,為竹市勇奪二項「特優」佳績。

市長高虹安感謝代表參賽的環保志義工們的共同努力,在群英會中優異表現,榮獲二項「特優」殊榮,為竹市爭光。高市長表示,「112年度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各項競賽項目除需有好體力展現活力外,還需要大家一起動動腦,以達到主動學習環境知識及環境教育宣導推廣的目的。期望民眾也能從生活做起,共同來重視環保,提升環境品質,為2050淨零排放、永續發展的目標一起努力,落實節能減碳、全民綠生活,打造竹市成為宜居永續、幸福友善的環保家園。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資源分類王」由「志工巡防協會」環保志工隊代表參賽,志工們平時就透過資源回收站和教育訓練,以實地、實物、實作的方式,將日常生活中產生的各種「資源垃圾」、「一般垃圾」及「廚餘」確實進行分類,除提高自身分類的正確率,也實際協助環保局工作;另「環境保衛戰」由「綠水社區」環保志工隊代表參賽,志工們除積極蒐集和討論環境知識和時事議題外,更透過多次練習賽討論與分析戰略,兩隊紮實的訓練與不斷學習環保知識的志工精神,都令他們在全國賽中,為竹市奪下「特優」殊榮。

環保局指出,這次代表竹市參賽的每位環保志工,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學習吸收環保新知,並關注環保時事且積極蒐集相關資訊,更於賽前每天進行模擬試題練習、參加多次課程集訓及模擬測驗,在比賽前一晚甚至也持續進行練習,加強環保知識,貫徹以實地、實物、實作,「活到老、學到老」的新竹好學精神。

環保局表示,參與環保志工群英會賽事,除能激發志工專業性與傑出的表現,志工夥伴們攜手合作、過關斬將完成各項競賽,也充分展現出竹市志工隊對環保知識、環保技能的熟練度,展現出團隊上的優良默契,並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4教育品質、SDG17多元夥伴關係。感謝每一位志工夥伴的付出,因為比賽也讓隊伍間的團隊合作精神連結更強,期望能拋磚引玉,志工們在賽場上發光發熱的身影,能吸引更多人一起投入竹市環保工作,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