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出門快樂更要平安 臺北捷運關心銀髮族

台北--出門快樂更要平安 臺北捷運關心銀髮族

舉辦講座宣導乘車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0 16:51   更新日期: 2023-11-10 16:51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出門快樂更要平安!為提升長者搭乘捷運安全意識及緊急狀況應變能力,臺北捷運日前邀請20名銀髮族,在臺大醫院站體驗操作捷運安全設施、宣導推廣乘車安全事項,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張淑卿蒞臨現場共襄盛舉,共同強化社會關懷及社區參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未來將持續舉辦類似活動。

張淑卿秘書長認為,臺北捷運十分便利,也非常感謝北捷重視銀髮族的安全,長者們平時搭乘捷運出遊時,請依北捷指標及安全乘車方式搭乘,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本次銀髮族安全宣導講座,針對長者在搭乘捷運過程中常見的疑難雜症、必經動線及緊急應變措施等項目,在臺大醫院站的出入口、廁所及月臺電梯等處,設計三道導覽「關卡」,由專業的車站站長以自身值班經驗,帶領長輩們一同「闖關」,透過簡單的體驗方式,實地了解各項安全設備使用及時機,並特別加強宣導搭乘捷運安全事項,邀請長輩們與臺北捷運共同維護自身乘車安全。

「原來按對講機這麼方便啊!」、「平常都沒注意到車站對講機這麼近」,參加民眾表示,捷運是日常代步工具,今天是特地來聽聽看捷運安全事項;現場也有許多長輩帶著孫子、孫女一起參加講座,不時根據自身乘車經驗,提出寶貴建議,讓臺北捷運能夠更貼近長者乘車需求;大家對於體驗設備更是興致盎然,在實際操作捷運安全設備後,發現除了便捷的乘車服務外,捷運車站及列車上的安全設備也都設置在非常顯眼之處,十分貼心便利。

特別提醒長者,搭乘捷運時請務必緩步慢行,留意自身安全及周遭環境,若遇緊急狀況,可按壓車廂緊急對講機或是通知站務人員;進出廁間時請「低頭」留意腳下階梯及地面可能濕滑情形,如遇需要協助的狀況,可按壓廁間內的「求救鈴」求助。

此外,年長者請盡量改搭電梯,如搭乘電扶梯時,請謹記「緊握扶手、站穩踏階」,站在踏階中央的「黃色框框」內,不要倚靠側板、靠近踏階或側板縫隙,以免裙擺、鞋帶或軟膠鞋捲入梳齒內;若遇緊急狀況,可按壓電扶梯旁緊急停機按鈕,並就近通知站務人員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