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13屆原住民族語言戲劇競賽讓族語永續傳承 

第13屆原住民族語言戲劇競賽讓族語永續傳承 

戲說族語 傳承文化命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2 20:54   更新日期: 2023-11-12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台北市報導】

原民會自98年起,透過族語戲劇競賽帶動學習族語的風氣,迄本屆已是第13屆,今(12)日下午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臺北陽明校區活動中心大禮堂辦理全國決賽頒獎,由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親自蒞臨恭賀並勉勵參賽隊伍。本屆競賽全國總計有85隊,2,000多名族人參與,昨天及今天參與全國決賽計有36隊,約600名參賽族人。

.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為鼓勵更多族人參與本屆賽事,新增了過往沒有的幼兒園組別,鼓勵幼兒參與族語戲劇,讓族語向下扎根。除此之外,為了要讓族語學習家庭化,過往家庭組獎金比其他組來得低,但是族語學習在家庭中是最為重要的,因此今年提升家庭組的獎金,鼓勵原住民族家庭踴躍參加,營造家庭中自然學習族語的友善環境。

.

夷將Icyang主委強調,過往不少族人要參與本項賽事,自主訓練期間都需要支出一定的費用,為了勉勵參賽隊伍,今年更特別增列了「隊伍自主訓練費」補助項目,提供各隊伍訓練費、指導費以及器材費等必要性的支出,藉以大幅提升族人參賽意願,鼓勵更多族人能夠多多參與各類族語競賽,一起來學習族語並傳承族語。

.

第13屆原住民族語言戲劇競賽結果,各組冠軍隊伍如下:

家庭組:桃園市--海岸阿美語(桃園市阿美族-Kakay隊)

社會組:宜蘭縣--四季泰雅語(泰雅絕隊)

學生組:高雄市--拉阿魯哇語(高雄市興中國小-布鼓拉芙兒童藝術團)

幼兒園組:臺東縣--南王卑南語(花環Trumay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