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語文競賽67人代表竹市進軍全國賽

新竹--語文競賽67人代表竹市進軍全國賽

高市長勉發揮實力爭取佳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3 14:55   更新日期: 2023-11-13 14:5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新竹市112年度語文競賽複賽頒獎典禮日前在關東國小圓滿落幕,市府教育處表示,竹市自去年11月起,各級學校已開始陸續舉辦校內初選,在學校與指導教師的指導下,歷經竹市5月初賽、9月複賽二場競賽,並於複賽選出各組項第一名,共計67位選手代表竹市預計於11月25及26日赴高雄市參加全國決賽,與全國22縣市共計2千多位優秀選手角逐語文界最高殊榮。

市長高虹安表示,竹市每年舉辦全市語文競賽初賽及複賽,更辦理賽前培訓,盼透過賽前練習及專業指導,讓竹市代表選手精實躍進,於全國賽中發揮實力展現最佳一面,打造亮眼的成績。語文競賽除可引領語言菁英的養成,更有鼓勵各語言發展、文化向下扎根的立意。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各項競賽學子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表示每個人都是各校的佼佼者,有比賽就有輸贏,贏了固然值得高興,但輸了也不要氣餒,鍥而不捨地學習,藉由不斷的切磋,相信日後必會精進。期許學生在未來的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決賽及全國語文競賽,為自己爭取更優秀的成績與榮耀。新竹市歷年全國語文競賽的成績斐然,許多競賽員在賽中大放異彩,長期的語文能力培養,讓他們在各項競試中有優異表現。也感謝學校攜手推動語文教育,肯定參賽同學及指導老師共同努力。

教育處表示,今年的語文競賽複賽,感謝承辦單位關東國小李瑞剛校長及協辦單位建功國小賴雲鵬校長率領團隊工作人員全力付出,專業規劃及熱忱服務讓賽事圓滿順利。語文競賽新竹市複賽競賽項目分為靜態場(國語、閩南語、客家語之字音字形、寫字、作文)及動態場(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之情境式演說、演說、朗讀),各組項成績經評判委員確認無誤後,即現場公告前6名,並同步公告竹市「學生藝文競賽」網站及「112年全國語文競賽新竹市複賽網站」( https://www.sinyu.idv.tw/games/2023092401/show.asp )。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