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政府與豐泰文教基金會攜手舉辦全國機器人年賽 激發學子創造力與動手能力

雲林縣政府與豐泰文教基金會攜手舉辦全國機器人年賽 激發學子創造力與動手能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3 16:21   更新日期: 2023-11-13 16:2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與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第9屆的「112學年度豐泰文教盃全國機器人年賽暨雲林縣國中機器人創作大賽」,於11月11日至12日兩天在豐泰文教基金會綠園區盛大舉行。本次賽事共吸引來自雲林縣國中及全國各地的高中職共計250位師生參賽,展現出雲林縣學子優異的機器人創造力與動手能力。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邱孝文表示,很高興看到雲林縣的學生在機器人創作領域展現出亮眼的表現。本次賽事以「創意、美學、動力科學及解決問題」為主軸,鼓勵學生們發揮創意,設計出兼具美感與實用性的機器人。透過參賽,學生們在創作過程中可以學習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培養對科學的興趣。

豐泰文教基金會林金陽董事長表示,豐泰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動雲林縣的教育發展,機器人教育亦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項目。希望透過機器人教育與比賽,培養與激發學生的創造力、邏輯思考力及解決問題能力。本次賽事的成功舉辦,也代表了雲林縣學生的努力成果。

從2015年開始推動機器人創作大賽的活動推手-豐泰企業許家麒總經理表示,「創意,不該照本宣科,而是勇敢放手做夢。」,持續每年帶領著豐泰工程師志工群設計賽事關卡與優化擂台機關,鼓勵學生發揮不設限的想像力,逐年精進創作技能、機器人操控能力、戰略規劃能力,並與對手互相切磋學習,讓學生在面臨未來的AI世代有更多的創意準備與能力累積。

本次賽事分為雲林縣國中組與全國高中職組兩個組別,雲林縣國中組共有35隊參賽,其中七年級組6隊、八年級組15隊、九年級組14隊,全國高中職組共有23隊參賽。比賽項目分為「創意造型」、「創作表達」及「挑戰PK賽」三項。在「創意造型」項目中,評審會評比機器人的外觀設計、美感及創新程度。在「創作表達」項目中,選手針對造型及結構設計概念、團隊分工模式、競賽策略等作簡報,期望藉此提升選手的表達能力。在「挑戰PK賽」項目中,機器人將在擂台上進行對戰,時間終止時與搶點距離最近者獲勝,比的是機器人的速度、靈敏度及攻擊力。

經過激烈的賽事,雲林縣國中組七年級組冠軍由雲林國中「機器之王」隊獲得,八年級組冠軍由北港國中「北中攔.胡.啦.」隊獲得,九年級組冠軍由雲林國中「推到贏」隊獲得。全國高中職組冠軍由正心高中「芝士就是力量」隊獲得。本次賽事的成功舉辦,展現了雲林縣學生在機器人創作領域的優異表現。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將持續推動機器人教育,培養更多具有創造力、邏輯思考力及解決問題能力的人才。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