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 鼓勵顱顏學子建立自信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 鼓勵顱顏學子建立自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3 16:37   更新日期: 2023-11-13 16:4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12日上午在大埤鄉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2F舉辦「2023雲嘉地區顱顏家庭年度聚會暨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64組顱顏家庭,共174人參與。雲林副縣長謝淑亞蒞臨活動現場給予顱顏家庭關心,並肯定基金會深耕雲林地區12年服務了近450個顱顏家庭,基金會執行長陳依伶、高雄長庚醫師黃慧芬醫師、縣長秘書達斌宏皆出席與會。

謝副縣長表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自西元198912月由羅慧夫醫生創辦成立。至今三十四年秉持著「生命的不完美,可以用愛彌補」的理念,致力於唇腭裂、小耳症及其他先天性顱顏患者包括生理、心理、社會的全人服務,成立至今已給予超過40,000人次窮困顱顏患者醫療費、交通費、幼教補助、課後補助、生活津貼及獎助學金等經濟補助、70,000人次專業社會工作服務,幫助他們接受良好的醫療照護並建立自信。

18歲唇腭裂女孩甩開怪物標籤,為活動帶來開場舞表演,自信的說:「我要成為語言治療師去幫助那些和我相同的顱顏孩子。」受到基金會幫助後,決定加入基金會志工行列的九歲小耳症男童母親,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向徬徨不安的新手小耳家庭家長喊話:「千萬不要責怪自己讓孩子有缺陷,孩子是上帝給予我們的禮物,因為孩子相信我們可以有愛的把他們扶養長大。」

謝副縣長同時也指出,雲林全縣人口數共66萬多名,身心障礙者近5萬多名,約占總人口數7.4%,為全國身心障礙人口比率第四高的縣市,因此縣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各項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並積極建構符合本縣身心障礙者需求之多機能服務方案及空間,如辦理日間照顧、日間作業設施、家庭托顧、居家服務、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輔具服務等多項生活照顧服務方案,讓縣內資源較缺乏區域亦能享有可近性、多樣性的福利服務,就是希望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保障及全人照顧。

在社會處及各單位努力下,「111 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績效考核」雲林縣成績98.4分,全國第一;並已積極啟動「雲林縣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防寒、防餓雙B服務計畫」,找出潛在且急需資源的獨居老人和弱勢家戶,以提供即時性的屋舍修繕、飲食和保暖等資源,讓有需求的鄉親擁有更好的屋舍與更好的食物(BetterHousing & Better Food),從今(112)31日開辦至今各鄉鎮市普查訪查執行進度已達100%,已協助房屋修繕及評估的有109戶,提供物資的有317戶。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