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勞動部年末溫暖鉅獻「你 就是自己的光」首映

勞動部年末溫暖鉅獻「你 就是自己的光」首映

11月13日揪甘心上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3 21:25   更新日期: 2023-11-13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台北市報導】

勞動部為提升職場平權的意識,112年度拍攝宣導影片,於13日下午辦理「你就是自己的光」首映記者會,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親自到場,跟劇中演員一起欣賞,並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重視職場平權議題。

勞動部長表示,職場平權一直是勞動部非常重視的勞動政策,為了宣導相關的法令規定,除了每年定期針對事業單位舉辦法令宣導會,希望透過拍攝影片的方式,讓職場平權相關法令及觀念,更容易讓社會各界瞭解。本次製作的影片「你就是自己的光」分為《逆光篇》及《迎光篇》,以短片的方式將常見的、各界關心的中高齡、身心障礙族群,還有新住民朋友,他們所面臨的就業障礙,用真實、貼近生活的方式呈現,希望將職場平權的觀念傳達給大眾。

勞動部長進一步說明,這部影片,由去年剛拿下金鐘獎的楊孟嘉導演執導,並邀請到夏靖庭、張鳳書、方宥心、阮安妮、洪都拉斯、阮秋姮等大家喜愛的演員,飾演劇中的角色。《逆光篇》探討中高齡及身心障礙就業歧視議題,主角不畏人生的重大轉折,逆光向前,終於重返職場,找到自己的價值;《迎光篇》探討新住民的就業議題,描述主角尋職過程中雖然遭遇困難,但透過互相理解,也終於走出自己的路。影片更邀請到金曲歌王羅文裕,以及金馬獎作曲人法蘭,為影片量身打造主題曲,唱出勞工勞動過程曾經遭遇的迷惘、不安,卻努力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照亮所愛的人。

勞動部補充,本片希望傳達給大家的,就如同片名一樣,每個人都要相信,「你就是自己的光」,勞動部也會陪伴大家,做勞工朋友的後盾。期待透過影片的傳播,讓職場平權意識深植人心,打造平等、友善的職場環境。本片除了首映會,也將在11月19日(星期日)上午9時於台視主頻播出,後續並上傳本部官方Youtube頻道(網址:https://www.youtube.com/@mol1050) ,即日起,只要搜尋關鍵字「自己的光」,就可隨時免費觀賞,亦可作為企業教育訓練的教材,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