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虎頭埤水與綠〜路亞竿環保釣魚比賽開放網路報名

2023虎頭埤水與綠〜路亞竿環保釣魚比賽開放網路報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4 16:07   更新日期: 2023-11-14 16:07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路亞釣魚」的模式是能兼顧環環境永續及運動的一項休閒活動,注重與大自然的互動,擬餌也能重複使用,因此虎頭埤風景區特舉辦「2023虎頭埤水與綠-路亞竿環保釣魚比賽」,比賽日期為112年11月26日(日)上午,當日購票入園後~11:00,凡釣到最大尾魚種的釣客,第一名可得獎金5,000元及野餐墊,照往年不一樣的是今年增加目標魚獎-筍殼魚 5名(比重量前5名),可得獎金1,000元,期望以環保不汙染水源的方式,友善釣魚。

市長黃偉哲表示,路亞擬餌釣魚在國內這幾年開始盛行,路亞在作釣時是輕裝便行,且不會帶魚簍裝魚,假的擬餌沒有味道,純粹透過每一次拋竿拉回的過程吸引魚兒上鉤,是非常需要技巧且運動量大的釣魚方式,比起傳統粉餌對水質是更加友善,也不會讓釣友在漫長的等待過程中直接丟棄菸蒂、食物殘渣、垃圾等問題,在競賽的同時保護環境與生態,達到淨零碳排、資源永續的目標。

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局長表示,去年虎頭埤風景區共舉辦過2次釣魚比賽,第一次以外來魚種為目標,共移除了93公斤魚種,第二次釣魚比賽稍微修改了內容,比賽以最大尾魚種為目標,第一名釣到4公斤重的土虱,兩次比賽共吸引8,000人次入園,也被媒體報導造成不小轟動,今年的釣魚比賽除比大尾重量,更增加目標魚獎-筍殼魚,屬最高級的淡水魚,外觀看似筍殼而得名,無土味且肉質鮮美,釣到的前5名釣友可得1,000元獎金。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表示,釣魚比賽預計於112年11月26日(日)購票入園後~11:00,不分性別皆可參加,需自備路亞竿,第一名可獲得獎金新台幣5,000元整及野餐墊,目標魚獎-筍殼魚5名(比重量前5名),可得獎金1,000元,網路報名名額200名,數量有限,滿額即關閉報名網站,歡迎對路亞釣魚方式有興趣的釣客參加。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84b37765405f7cefc0d

備註:

1.活動內容:

(一)參賽者請於當日(112年11月26日)當天上午6:30營業後即可購票入園尋找釣點下竿,8:00~9:00至露營區三叉路口第一風雨棚服務台報到並出示發票領取參賽證(憑參賽證才有比賽秤重資格),逾時不候,中午11:00前收魚收桿,拿至露營區第一雨棚秤重紀錄並留下基本資料,超過時間不予計入比賽。

(二)參賽者應自備釣具、擬餌、魚網、椅子、遮陽(雨)傘、帽子,釣竿每人限用路亞竿乙支,擬餌不限,釣線長短、粗細不限,以不防礙左右釣手為準。甩竿時,應注意週邊人員之安全(比賽時建議攜帶魚網,並於頒獎時將魚獲帶至頒獎台拍照)。

(三)參賽者應遵守比賽規則,中途不得換人頂替,或以購買、交換、網魚、由他人協助、非當天魚獲…等違規作弊行為參賽,經查獲或舉報者,一律以棄權論。

(四)採個人賽,參賽者所釣魚獲以最大尾重量秤計,取前5名次。

(五)禁止攜帶12歲以下幼童及寵物參加,以免發生危險,並請遵守虎頭埤水庫釣魚區規範,儘限於釣魚區內垂釣(吊橋東岸),園區內無餐廳,午餐請自行準備。

(六)活動期間請遵守工作人員指示,維護活動秩序。

(七)如遇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變更或取消的權利。

2.獎勵方式:(僅採計每人所釣魚獲最重的單隻重量評比)

(一)第一名(1名):獎金新台幣5,000元整+野餐墊。

(二)第二名(1名):獎金新台幣4,000元整+野餐墊。

(三)第三名(1名):獎金新台幣3,000元整+野餐墊。

(四)第四名(1名):獎金新台幣2,000元整+野餐墊。

(五)第五名(1名):獎金新台幣1,000元整+野餐墊

目標魚獎:筍殼魚

共5名(比重量),每名獎金新台幣1,000元整+野餐墊

【目標魚獎不可與名次獎項重複領取】

相關訊息參見虎頭埤風景區官網:

https://htp.tainan.gov.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