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雲林花生季」來碗絕配的花生WAY!元長、北港、虎尾三大農會強棒活動接續上場!

「2023雲林花生季」來碗絕配的花生WAY!元長、北港、虎尾三大農會強棒活動接續上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6 16:20   更新日期: 2023-11-17 00:0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3雲林花生季強勢來襲,就愛這一味,「絕配的花生WAY!」。雲林縣政府輔導在地元長鄉農會、虎尾鎮農會、北港鎮農會三農會,共同舉辦為期三週的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推廣雲林在地農產,讓新世代更認識花生這個酷果實,更首度結合超可愛的花生人吉祥物,帶領大家一起來雲林玩轉花生味。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為國內落花生主要產地,種植面積超過1.4萬公頃,產量占全國總種植面積約75%,是雲林縣重要的亮點產業。為推廣在地優質農產,首度與縣內三大農會合作,推出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要讓花生成為民眾的日常,更讓民眾一探花生的各種傳統及絕妙新奇吃法和應用。

三個農會在雲林花生季,發表各式特色花生產品,元長鄉農會的時尚花生-「紅珍珠落花生」,規劃最美午茶氛圍,要讓吃花生變成午茶不可或缺的精緻零嘴,更推出花生的好味新吃法。虎尾鎮農會則是以虎霸王稱霸花生界,發表花生與地瓜調配的-「虎霸王奶油香蔥花生薯叔」、「虎霸王麻辣花生薯叔」,整合成內有六種口味的「虎霸王花生系列精美禮盒」,花生小包裝不僅能當零嘴還能方便小家庭入菜。北港鎮農會結合美好地緣和信仰文化,將「花生千棒棒」、「好事花生」的在地糕餅文化深植人心,更以幸運大躑杯帶動記者會新品發佈高潮。

11月底起連續三個週末,雲林花生季由各農會接棒登場,在花生季期間,祭出當地最有特色的系列活動。第一週11月25日至11月26日由元長鄉農會率先推出「鳥嶼花鄉」的超級花生宴,讓你品嚐到農會和各品牌聯名的必吃小吃!「三房咖啡的黑金剛拿鐵」、田田好食的「花生炸雞」、鹿窯柴燒窯烤麵包的「花生麵包」、R角甜點「花生泡芙」等不能錯過!第二天則是下田趣生態DIY,結合土豆鳥生態與拔花生的活動超適合親子一起玩。第二週12月2日虎尾鎮農會推出有趣的「花生田障礙賽」,拔花生不只吃得到還要玩得到,更有超好玩的田間尋寶。12月3日則是北港鎮農會的「花現幸福,生生不息」帶來最強好運花生,結合在地特色藝閣車展示藝術和好事花生祈福牆,更首度和在地品牌-季節咖啡聯名「花生乳酪蛋糕」,讓你全身沐浴在好運之中。最後壓軸12月9日結合虎尾鎮農會百週年慶生宴,有牛車還有巨大亮點商品,虎霸王與虎霸母的踩街大遊行,更有超級花生宴與系列表演,享用霸王花生蛋糕等活動,歡迎全國民眾安排一場花生之旅,來雲林體驗好吃又好玩的花生WAY,將最美好的體驗帶回家。今日「2023雲林花生季」宣傳記者會與會於縣府大廳舉辦,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農業處長魏勝德、縣議員黃美瑤、元長鄉農會總幹事李佩怡、虎尾鎮農會總幹事蔡武吉、北港鎮農會理事長蔡清波、常務監事蔡平國、總幹事林翠香等共同邀請大家一起來雲林玩轉花生味。

【2023雲林花生季活動資訊】

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peanut.no.1

活動日期與地點:

元長鄉農會

時間:11/25(六)

地點:元長鄉農會推廣部及供銷部

11/26(日)

地點:元長鄉農會-五塊果菜運銷代辦處對面田區

虎尾鎮農會

時間:12/2(六)

地點:雲林縣虎尾鎮廉使里(23°43'04.1"N120°25'40.5"E)

時間:12/9(六)

地點:虎尾鎮農會供銷部

北港鎮農會

時間:12/3(日)

地點:北港糖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