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71歲嬤不放棄,「考7次機車駕照」終於過關

71歲嬤不放棄,「考7次機車駕照」終於過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6 16:56   更新日期: 2023-11-16 17:00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今年6月28日修正公布「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無照駕駛罰則更重,有許多民眾都有迫切的考照需求。然而雲林縣台西鄉有一名阿嬤為了考機車駕照,前前後後筆試考了7次才通過;當她通過測驗時,駕訓班人員及教練都為阿嬤歡呼、鼓掌。

阿嬤表示,以後去田裏種菜就方便多了。現年70多歲的吳阿嬤在近期成功通過考試,拿到駕照,足足考了駕照筆試7次才通過。不識字的吳阿嬤堅持了快半年,幾乎有空就到駕訓班透過教材練習題目,努力不放棄參加考試,毅力相當令人佩服。不過,費盡千辛萬苦通過了筆試,還有路考在等著阿嬤。還好考1次就合格通過。

吳阿嬤所參加的東泰駕訓班位於雲林縣四湖鄉,設有普通重型機車班別,符合阿嬤的考照需求,駕訓班也非常盡力的為阿嬤輔導。當她通過考試,駕訓班主任非常開心地表示,「阿嬤永不放棄的精神令大家值得學習,駕訓班與有榮焉。」阿嬤非常感謝駕訓班的指導與協助,並認為透過參加機車駕訓班能夠學到有用的駕駛技能及交通知識,騎車更安全了。

雲林監理站站長陳啟文表示,研究指出,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上路後違規風險減少56%、肇事風險減少35%,機車駕訓考照有助於強化民眾駕駛道路安全觀念提升,交通部公路局補助雲林機車駕訓補助費用每人1,300元。雲林縣政府今年更特別加碼,凡於雲林縣所設的機車駕訓班訓練考取駕照者,每人可再獲得1,300元補助,合計每人可獲得2,600元補助,補助期限至今年12月15前,有意願報名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