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備妥健保卡、讀卡機

新竹--備妥健保卡、讀卡機

在家就可申請育兒津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7 14:25   更新日期: 2023-11-17 14:2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為了便利民眾,即日起在家也可以申請育兒津貼!新竹縣政府配合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政策,自今年10月起,開放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線上申辦平台,民眾只要備妥相關證件、資料及讀卡機,即可在家申辦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新竹縣長楊文科也鼓勵民眾多加利用線上申辦平台,節省車程與時間。

新竹縣新生兒人口數在全國名列前茅,楊文科表示,為了讓年輕家庭安心養兒育女,政府平價教保服務、育兒津貼也同步加碼升級,第一胎5,000元、第2胎6,000元、第3胎7,000元,讓更多育有0至2歲幼兒家庭受惠。自112年1月至112年10月止,受益人次達7萬8,183人次。

此次新竹縣政府配合國家政策,為了讓照顧更全面、申請更便利,也鼓勵民眾多加利用線上申請管道,節省往返時間與車程,只要備妥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即可申請。申請人須為幼兒的雙親本人,於兒童完成出生登記、初設戶籍或兒童戶籍遷移3日後(遇例假日、國定假日延長),可提出線上申請。若僅為雙親的其中一方或由實際照顧者申請,則須備妥相關證明文件,至兒童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臨櫃申請。

線上申請須準備讀卡機、兒童雙親的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並備妥兒童雙親的身分證明文件的正面及反面,以及詳細記事戶口名簿、兒童雙親或兒童金融機構存摺封面(請提供郵局帳戶,若兒童戶籍地為臺北市,則可使用臺北富邦銀行)、兒童為第2名以上子女證明文件。

社會處表示,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自112年10月起開放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線上申辦平台,實際年齡未滿2歲兒童的我國國籍兒童且符合下列各項條件:一、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登記。二、未經政府公費安置收容。三、未接受公共化或準公共托育服務。只要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連結線上申辦平台就可申請喔。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線上申辦連結平台https://twbaby.sfaa.gov.tw/home/main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