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又是愛情騙子 後龍警民聯手阻詐

又是愛情騙子 後龍警民聯手阻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7 16:21   更新日期: 2023-11-17 16:21   天眼日報記者 緒山哨 / 苗栗縣 宣導  

【天眼日報記者緒山哨/苗栗縣宣導】

日前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後龍分駐所警員彭炫瑜接獲後龍鎮農會行員來電,稱有一民眾於臨櫃填寫匯款單時,面對關懷提問回答得支支吾吾、疑似有遭詐之可能,後龍所所長楊旭中、警員江仁山立即火速趕往現場。

經了解發現已退休的65歲許姓男子係於網路上認識自稱「大馬士革軍醫」之女子JANE,謊稱為脫離戰亂將搬至臺灣與該名男子一同生活,為此需要先匯款新臺幣8萬元至指定帳戶以支應機票費用。警方多次嘗試說服男子此為常見之詐欺手法,但男子仍然深信不疑,所長楊旭中立即提議直接打電話給「大馬士革軍醫JANE」,多次皆響鈴即掛斷,男子才終於相信對方是詐騙集團。

所幸男子尚未完成匯款程序即遭行員眼尖發現,否則難保民眾遭不肖人士騙取血汗錢。警方提醒民眾,在匯款前務必再三確認 1.是否認識對方? 2.是否見過本人? 3.打電話詢問本人,且當看到「大馬士革」、「伊拉克」、「軍醫」、「戰地記者」、「想歸國」等字眼時務必多加注意。如實在無法辨別時請洽165防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由專人為您解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