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全國決賽 

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全國決賽 

讓長者愈活愈健康、越動越快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7 20:59   更新日期: 2023-11-17 21:1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本報訊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11月17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辦理112年「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全國決賽」,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親自蒞臨勉勵參賽的隊伍。本次競賽共有全國9個縣(市)的25隊,共690名長者參賽。各個長者神采奕奕、在舞台上使出渾身解數,大力舞動活力健康操。

.

「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自101年辦理至今,去年在疫情影響下,各區初賽辦理方式大多採預先錄影的模式,選出了特優隊伍代表角逐全國賽;健康操比賽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健康操競賽,讓文健站長者能在每次練習健康操的同時,增進肌力,達到預防失能、活躍老化的目標,展現出不老精神與活力!除體育館內辦理精彩的健康操競演,在體育館外廣場另設有文健站長者手工藝品成果展示攤位。

.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表示,文健站是近年來讓族人最有感的重要政策之一,因為蔡英文總統非常重視長者的照顧,所以文健站的經費從105年的9千多萬,到今年已超過12億元,站數也從121站大幅增加至503站,照顧長者數亦由4,259人增長至1萬5,935人。也因為原住民族長者在文健站受到妥善的照顧,所以原住民族的平均餘命僅用了5年即增加了2歲,未來原民會將持續推動提升原住民族整體照顧環境及原住民族長者的健康照顧,讓長者愈活愈健康、越動越快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