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成果發表會

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成果發表會

展現新住民多元就創業能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8 19:14   更新日期: 2023-11-18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18日於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舉辦「桃園市112年度新住民培力中心成果發表會」,邀請新住民及新二代團體表演特色歌舞,現場有街頭藝人帶動現場氣氛,透過一樓動態展示攤位及三樓靜態展,展現本年度學員、輔導個案培力成果。

.

社會局陳寶民局長表示,桃園市政府推動許多新住民友善政策,以落實張善政市長的新住民「安心居桃」政策,致力提供新住民友善環境。今年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開設「餐飲實作」、「生活服務」及「資訊/網路行銷」共3大類就業培力課程,並結合企業安排產業實作;在創業方面,辦理創業培力課程、講座/工作坊,同時提供創業諮詢輔導服務,協助新住民解決創業問題,以及學習創業趨勢及新知。

.

今年成果發表會邀請到「餐飲實作」課程學員,製作越南咖啡、天使冷麵佐沙嗲醬、港式蘿蔔糕等異國美食,讓現場民眾品嚐,並設置編髮體驗攤位,呈現「生活服務」時尚美髮課程的學習成果,同時邀請新住民培力中心創業亮點設攤,來自越南的竇氏青宣推廣越式洗頭服務,馬來西亞的彭朝萍展示蠟染布手工服飾及包包,馬來西亞的顏麗紛則安排花藝DIY體驗,讓民眾感受到新住民的活力與熱情。而三樓靜態展時間從11月18日至11月30日,展現今年新住民學員在中心學習的成果,看見新住民努力在臺灣拓展新職涯方向,實現人生目標的面貌。

.

新住民培力中心今年度拍攝新住民學員影片《築夢者:我們在台灣扎根》,今日於新住民文化會館電視放映,以「新住民學員在台追尋夢想」作為影片主題,藉由訪談新住民學員、創業者,了解他們在中心獲得的幫助,同時透過認識新住民在臺灣努力追求夢想的故事,感受新住民的「新」能量。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將視新住民需求及產業現況,持續推動多元化培力課程、講座/工作坊、就創業諮詢輔導服務等,希望有就創業夢想的新住民朋友們,一起來新住民培力中心築夢踏實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