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塑企業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團公演暨公益義賣園遊會

台塑企業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團公演暨公益義賣園遊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9 09:24   更新日期: 2023-11-19 09:2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台塑企業王詹樣公益信託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以發揚台灣傳統藝術及本土特色文化為宗旨,自2011年起,在雲林已辦理約80場次的劇團公演活動,包括「明華園戲劇總團」、「紙風車劇團」、「亦宛然掌中劇團」、「大龍峒金獅團」、「如果兒童劇團」、「蘋果劇團」等巡演,讓雲林縣民眾也可以就近欣賞到優質的藝文演出,副縣長謝淑亞、文觀處長陳壁君、斗六市長林聖爵、斗六市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蔡建樑協理及周家任組長等人皆到場同樂。

此次公演暨公益義賣活動於斗六市膨鼠森林公園舉辦,公演的部分由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帶來精彩的海洋環保歌舞劇—《黃金海底城》,經由歌舞劇表演傳達「生態保育,人人有責」的理念,再度喚起大小朋友對於海洋環境的重視與關注。

公益義賣除有小朋友最愛的小遊戲及精美小禮物,為呼應海洋環保歌舞劇表演主軸,更特別請來台塑生醫的洗潔精智慧補充站機台進駐,以節能減碳、減少垃圾為宗旨推廣環保洗潔精,消費者只要自備空瓶就可以每公升40元的價格買到相當於市售119元/公升的瓶裝洗衣精,不僅環保愛護地球,也可節省荷包,也準備與塑膠拉絲相同原理的棉花糖機讓小朋友體驗,寓教於樂。

另外,台塑企業麥寮廠區的員工也積極參與義賣活動,其中造型氣球、親子團康及愛心家族攤位皆是由廠區員工自發性參與擺設,不僅自學造型氣球技能,並且捐出二手物品及全商品義賣,相當熱衷公益活動。

台塑企業協理蔡建樑表示,活動不僅希望可以帶給雲林的小朋友們有趣又富有教育性的歌舞劇表演,也藉此公益園遊會拋磚引玉,將義賣所的全數捐給縣內的長愛家園育幼院,希望能幫助育幼院的小朋友募集家園整建經費。

協理蔡建樑再指出,台塑企業延續創辦人昆仲理念,長期以實際行動回饋地方,其中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今年已邁入第13年,不僅積極推動優質文化下鄉,也給予本土劇團相當大的支持,使之紮根本土、立足台灣,讓傳統藝術文化得以薪火相傳、光耀國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