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客家藝文嘉年華廣場舞競賽 連續2晚有3組38隊挑戰「舞林」

客家藝文嘉年華廣場舞競賽 連續2晚有3組38隊挑戰「舞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8 21:33   更新日期: 2023-11-19 14:34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客家藝文嘉年華廣場舞競賽 連續2晚有3組38隊挑戰「舞林」 苗栗縣政府為增加民眾接觸客家、學習客語機會,並推動客語生活化,今年第5年舉辦「客家藝文嘉年華─廣場舞」比賽,分幼兒園、學生及社會3個組別共有38隊報名參賽;18日傍晚5時起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舉行幼兒園組和學生組競賽,19日將由社會組的「舞林」高手壓軸,各組成績全部出爐後,再由文化觀光局統一公布。苗栗是客家大縣,縣府團隊積極推動各項客家事務,提供客語公共服務,並辦理相關活動致力達成「生活即客家、客家即生活」的目標。縣府自106至111年度期間,推動客語為通行語計畫執行成效,蟬連5年優等佳績,績效全國最亮眼。已舉辦第5年的客家藝文嘉年華廣場舞比賽,廣受好評,除了跳客家廣場舞外,也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多用客家話交談,讓客家母語代代相傳。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說,客家藝文嘉年華廣場舞比賽均從傍晚開始,18日先後有8組幼兒園組比賽,接著是學生組有10組參賽;19日傍晚進行的是社會組,有20組參賽,競爭激烈。參賽隊伍年齡層相當廣泛,期透過舞蹈、音樂自然的方式,讓「大人、細子」多接觸並學習客語,讓客語向下札根,營造友善客語生活環境。縣長鍾東錦傍晚5時抵達廣場,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慰勞評審人員。鍾東錦指出,客家藝文嘉年華廣場舞比賽總獎金高達40萬元,每組將評選出前3名和優勝獎項,希望大家舞出活力健康,拿到佳績抱回優渥獎金。鍾東錦表示,客家話已是相當古老的語言,這是老祖宗累積很久的智慧,才讓我們便於溝通交流,客家文化也仰賴語言來傳承;非常樂見透過廣場舞比賽,讓更多人接觸客家進而學習客家話,感謝評審老師和許多客家歌曲的創作者,為傳承母語的努力和貢獻,他並鼓勵家長和老師,不論在家庭或學校,盡量多使用客家話和孩子、學生溝通,自然地把母語帶進日常生活中。晚間氣溫偏低,但不減參賽隊伍的熱情和活力,有的更是短袖、短褲登場,個個照樣賣力演出,而老師和家長就是基本的啦啦隊,一旁加油並人手一機為孩子留下珍貴畫面。縣長鍾東錦看到衣著較單薄的幼兒園小朋友,數度到場邊關心他們保暖措施是否足夠,也適時以掌聲為他們加油打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