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2年度《還海行動 1095》淨灘活動 號召200人雲林淨灘

112年度《還海行動 1095》淨灘活動 號召200人雲林淨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9 16:34   更新日期: 2023-11-19 16:4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與鑫傳國際,連續三年參與由今周刊發起的《還海行動1095》淨灘活動,今(19)日於台西鄉蚊港村海灘盛大舉行,雲林縣長張麗善、台數科集團董事長廖紫岑、雲林團友會會長李銘洲、雲林縣環保局秘書沈淑妧及新聞處副處長黃俊彥出席響應,張縣長感謝台數科集團與鑫傳國際多媒體科技善盡ESG企業社會責任,一同守護國境之西美麗的海洋環境。

張縣長表示,雲林縣政府一直以來都將永續發展視為首要任務,致力於推動淨零、低碳等相關措施,迄今已動用9千多人參與淨灘活動,並撿拾超過3400噸的廢棄物,同時也鼓勵企業認養海洋淨灘,目前已有28 個企業團體參與,海岸認養率由去年的38%提升至近70%。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設置了兩處殼貝類暫置場及5處海廢暫置場,今(112)年提供漁民暫置2,134公噸殼貝類,協助去化約553公噸。同時,縣府特別與台化公司合作,成功回收漁港廢棄尼龍刺網達2,200公斤,顯著改善了海岸及漁港的髒亂情況,促進了垃圾多元去化及資源循環再利用。

台數科集團董事長廖紫岑表示,《還海行動1095》是一項三年計畫,今年已經邁入計畫的最後一年,呼籲政府與企業一起投入淨灘活動,並運用撿拾來的廢棄寶特瓶,重新製作成藍白拖,達到廢物再利用。今天也特別號召超過200位員工一起參與,希望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淨灘活動,喚起大家對於環境及海洋的保護與重視,並身體力行實踐綠色生活,也期待有更多企業能一起加入永續環保愛地球的行列。

環保局表示,在今年6月的國家海洋日活動中,環保局與雲林區漁會攜手簽署應變支援協定,共同努力避免廢漁網及廢棄物等污染源進入大海。同時加強對廢棄漁網及海洋廢棄物的管制,積極規劃海廢暫置區、刺網漁具實名制與回收及廢文蛤再利用,期望進一步降低對海洋環境的影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