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福德巧新20萬元送暖家扶歲末告急廣邀愛心

福德巧新20萬元送暖家扶歲末告急廣邀愛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0 14:18   更新日期: 2023-11-20 14:18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家扶將於農博場地舉辦歲末活動告急,福德巧新基金會擔心服務的弱勢家庭期待落空,由黃冠昌執行長專程帶來20萬元,首發響應歲末活動。

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表示:歲末活動需要總經費264萬元,僅募得約一半的經費,而送給服務家庭的民生物資更是苦無著落,如:沙拉油、醬油、罐頭、泡麵、保久乳、洗髮精、營養餅乾…等嚴重欠缺。呼籲社會愛心一起響應,共伸援手陪伴雲林家扶家庭迎好年。

福德巧新基金會掛心年關將近,物價「漲」聲響起,荷包縮水有感,家扶的服務家庭面臨此波漲幅壓力也比別人感受得多。陳燦勲主委指出:通膨大幅縮水連帶今年到的民生物資也減少許多,歲末即將到來,預計發送的民生物資仍舊短缺;而今年雲林家扶也為近千戶受助家庭募集每戶1000元商品禮券,以及60美食攤位,其所需總經費高達264萬元,其各項資源皆不足,令人擔憂。

福德巧新黃冠昌執行長說:長期來雲林家扶深耕地方、落實消除貧窮照顧弱勢服務,而這也是巧新的社會企業責任,『以實際的行動連結更多「善心」,傳遞有溫度的「愛心」,發揮台灣在地的「暖心」公益精神。』深感雲林家扶籌措歲末活動基金相當不容易,率先送來20萬元支持並為家扶打氣,拋磚引玉響應雲林家扶,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支持投入,期盼能於12月前補上雲林家扶資源不足的空缺,為1000戶服務家庭響應做愛心。

家扶歐厚成督導指出:社工員近期到服務家庭訪視,新住民媽媽、年邁的阿公阿嬤皆聲聲詢問,「老師啊!今年園遊會的物資有沒有洗髮精、沙拉油…」。家扶服務家庭期待園遊會美食、領物資還有年終的特別禮物,這是一年一度的歲末園遊會~回娘家的溫暖。

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感謝福德巧新首發響應贊助20萬元經費挹注能量,而服務家庭期待是社工伙伴們努力目標,年度歲末活動因疫情已經睽違三年終能復辦,期待12/3於農博的歲末園遊會得以順利舉辦,歡迎不定額贊助採購民生物資與禮劵,陪伴弱勢家庭迎新年,或洽電05-6323200雲林家扶中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