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三所市立高中113-115學年度新生班級共增14班

新竹--三所市立高中113-115學年度新生班級共增14班

增班好消息 讓孩子安心、就近入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0 14:25   更新日期: 2023-11-20 14:2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外來人口增加,為解決近年國中畢業生人數逐年成長,學生在地就學需求,市府秉持「新竹好學、安心就學」的理念,持續與香山、成德、建功等三所市立高中,積極研議高中學子就學需求,並全面盤點三所市立高中現有空間量能。經多方評估,市府傳來增班好消息!市長高虹安於今年11月簽准核定增班方案,確認三所市立高中普通科113學年度起至115學年度的新生班級,將共增班14班,盼透過增班令竹市高中學子有機會就近入學。高市長感謝三所市立高中共同協助,讓孩子能安心就學,市府與學生、家長、學校共好,努力朝向「新竹好學、安心就學」目標邁進。

教育處表示,依據教育部統計處資料,至116學年度竹竹苗地區國中升高中職學生預計未來五年高中職供給量將有不足之趨勢,三校表示目前教室及設備皆充足狀況下,且近年皆滿招生外,仍有多數家長期待提供入學機會。為解決國中畢業生人數逐年成長之就學需求,竹市市立高中有增班之急迫性,盼能讓竹市市立高中以社區型高中形式,透過增班協助竹市學子有機會就近入學。

高市長表示,重視竹市高中學子就學需求是市府重要政策,上任後責成教育處積極研擬高中就學相關措施,並針對竹市高中就學需求及學校空間量能,委託陽明交通大學專業學者進行「新竹市增設高中綜合評估分析委託研究計畫」,同步也著手竹市新設高中、高中增班、國中改制完全中學的可行性評估;另外,也研議新增數位實驗高中或數位實驗班,據此提供新時代學生多元就學選擇與需求。

高市長指出,考量竹市高中學子就學需求及高中增班之急迫性,經與三所市立高中校長充分溝通及確認,三校校長說明各自增班計畫、規劃、應對措施,以及做好校方與師生家長溝通等準備作業,市府支持三校所提增班計畫,拍版定案三所市立高中普通科自113-115學年度新生班級共增班14班(香山高中每學年2班、成德高中每學年1班,建功高中113學年增1班,114-115學年各增2班),以每班38人計算,預估將可提供532名的入學名額,期望透過增班,協助竹市學子有機會就近入學,讓孩子們能就近留在竹市讀書。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為提升竹市市立高中就學量能,協助竹市學子能有更多機會就近入學,教育處多次與三所市立高中溝通交流與對話,今年9月更邀集教育處各科室及竹市三所市立高中成立「高中增班計畫工作圈」,就三所市立高中對增班的期程規劃、特色屬性,以及可能遭遇困難進行研議。三所市立高中皆表示,目前教室及設備充足,近年也都為滿招生,尚有多數家長期待提供入學機會,考量各校空間及人員編制最適性,且不影響現有國中部教室空間及班級數之前提下,三校於10月中旬提列班級數增列之需求計畫,並向高市長進行專案報告,於11月核准通過,113學年度開始實行。

香山高中校長洪碧霜表示,感謝市府重視新竹高中生就學需求,透過高中增班,可以落實學校社區化,讓在地的學生就近入學,減少舟車勞頓到外縣市就讀,擁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自我學習,也讓竹市優質學子可留在竹市;成德高中校長沈永昆表示,高中增班讓成德現有的奇數班調增為偶數班,有利於多元選修課程開設,更符合新課綱精神,學生員額增加亦提供學子就近入學,提升了就學便利性;建功高中校長林國松表示,高中班級數增加,可讓課程規劃之深度及廣度更豐沛,更能對應大學校系課程及大學多元申請入學管道,達到均衡、適性、適才、適所發展。

教育處表示,高市長非常關心學生就學權益,也致力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要讓竹市的學子們擁有更多優質的學習機會,並在高品質的學習環境中成長,實現「新竹好學、安心就學」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