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國二男生公費接種9價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第1劑延長至11月30日,還沒接種的孩子們把握機會唷!

雲林縣國二男生公費接種9價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第1劑延長至11月30日,還沒接種的孩子們把握機會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0 18:44   更新日期: 2023-11-20 18:4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落實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3項「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雲林縣政府在民國108年開始提供國中女孩九價HPV疫苗,今年起更領先中央政策,開放國二男生也免費接種9HPV疫苗,與世界的公共衛生政策接軌!沒有來得及在學校接種第1劑疫苗或是已經簽署不同意書但是改變想法的同學,也可以把握時間於1130(星期四)前憑學校開立之補接種通知單至補接種醫療院所或各地衛生所施打疫苗唷!

根據醫學統計顯示不分男女,一生中有8成機率接觸人類乳突病毒(HPV)。縣長張麗善指出,HPV疫苗其實並非叫做子宮頸癌疫苗,更準確的名稱應該是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HPV)疫苗,研究證實它不只可以預防子宮頸癌,還能有效預防由此病毒引起的口咽癌、頭頸癌、子宮頸癌、肛門癌、陰道癌、外陰癌和菜花等癌症及疾病,全球已有40多個國家同時提供青少年男女共同施打。

張縣長提醒鄉親,11271日前設籍雲林縣的國二男生,都符合免費接種資格,目前本縣國二男生已有超過70%完成接種9HPV疫苗第1劑,呼籲家長們把握機會,尚未接種者請向各校護理師詢問。

衛生局長曾春美呼籲,雲林縣提供的9HPV疫苗是當前防護力最高價別的HPV疫苗,可防範高達9HPV病毒型別,依醫囑完整接種疫苗可有效降低HPV相關癌症與疾病的發生。今年9月衛生局已經安排醫護團隊入校施打第一劑疫苗,為了讓更多孩子享有這份健康福利,特別延長第1劑接種時程至今年1130(星期四)!若因故錯過接種期程的孩子,現向就讀學校申請相關文件至合約醫療院所及本縣各地衛生所申請補施打,本縣斗六簡光甫診所、虎尾廖小兒科診所及20鄉鎮市衛生所皆有提供服務。

衛生局提醒民眾,HPV疫苗如同流感疫苗及其他任何疫苗一樣,有可能造成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不良反應:搔癢、瘀傷、硬塊、溫熱感等,或全身性不良反應:頭痛、發燒等,一般會在1-5天內自然恢復。相關訊息歡迎洽詢雲林縣衛生局05-5373488或本局網站-HPV疫苗專區https://ylshb.yunlin.gov.tw/News.aspx?n=5485&sms=1355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