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小漂鳥大冒險 換我來問波麗士大人問題

新竹--小漂鳥大冒險 換我來問波麗士大人問題

波麗士哥哥姐姐反主為客 讓小朋友盡興提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0 20:24   更新日期: 2023-11-20 20:2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日前接到竹北國小六年級小朋友來電,他們班上同學分成5組自行企劃「小漂鳥大冒險」活動,再從這五組中票選出他們心中最想去問大人問題的單位,警察局意外榮登竹北國小六年級小朋友心中最想訪問單位的榜首,小朋友設計了如:你疑似接到詐騙電話會怎麼做?當你們自己接到詐騙電話,如何分辨是不是詐騙集團?若你們當中其中1名員警與酸民發生口頭衝突你會怎麼做?你認為會和學生吸毒的人是誰? ……等10幾個跟「詐騙、酸民、毒品」有關問題要問波麗士大人。

.

警察局這次反主為客,將整場活動主持棒交給小朋友,由小朋友主持和輪流拿著麥克風問坐在臺下穿著刑警背心的波麗士哥哥姐姐,自己接到詐騙電話會怎麼辦、怎麼知道自己接到了詐騙電話?挑釁公權力酸民會受到什麼法律制裁、如果小朋友吸毒會怎麼樣?讓小朋友盡興提問他們精心準備的問題,以加深小朋友辨識詐騙、反毒及網路發言要謹慎的認知。

.

坐在臺下的波麗士也回問了這群來訪的小朋友,剛剛提問的問題是怎麼想出來的,原來是小朋友常常看新聞、上網、波麗士到學校宣導、老師上課提醒、生活周遭所見所聞,讓他們在想題目時,自然而然想到要問波麗士有關詐騙、酸民和毒品問題,小朋友也更想了解專抓吸毒、詐騙集團和被酸民飆罵髒話的波麗士,在自己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會怎麼辦,波麗士是不是也一樣會被騙、被酸民消費時也會酸回去?

.

小朋友說每一組在挑選要訪問單位時,都一致把警察局列入要訪問的單位,但沒有一組有勇氣說要問波麗士問題,最後是猜拳決定,而且還是猜輸的問,相信小朋友對傳說中波麗士「嚴肅、很兇的形象」,透過這次到警察局一番訪問後,會立馬翻轉刻板印象,感受到波麗士哥哥姐姐親切溫馨幽默的一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