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世代陪同劉建國立委參選登記 高喊「顧雲林,挺建國」

全世代陪同劉建國立委參選登記 高喊「顧雲林,挺建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1 13:41   更新日期: 2023-11-21 13:4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山線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建國,由20歲到100歲組成的全世代與黨公職以及眾多支持者陪同,前往雲林縣選委會進行登記,全世代與支持民眾高喊「全世代,做伙來」、「顧雲林,挺建國」,現場氣勢如虹,決心要把劉建國留在立法院。

劉建國表示,自己是來自弱勢家庭,一路走來沒有強大的家族背景,只有全世代的以及黨公職等支持民眾一同陪同來登記,這是大家對建國在擔任立委期間的一個肯定跟鼓勵。劉建國回憶,小時候要踩單車去各家宮廟、慈善協會,去載醬油、米、棉被等物資,因此對於弱勢的家庭、孩子以及教育都特別重視,因此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就積極努力打拚,希望對弱勢家庭能有幫助,也知道教育對弱勢家庭的重要性,因此學校的軟硬體設施,校園內外的通學步道改善,同時我們也創辦牙聯健雲學園,照顧弱勢孩童課後輔導,今年也邁入第13年。

劉建國指出,自己一路走來能為雲林爭取什麼,因為鄉親對自己有寄託,政見社會福利上「社會溫馨」,在全齡的照顧上更加周延,國民年金可以加碼,同時長照3.0、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2.0,可以快速落實,讓老中青幼的照顧可以更周全,另外坐月子津貼、社會住宅加速建設等,還有更多社福的政策,都會在立法院進行修法、監督,來加速達標到位。

教育政見上,劉建國也補充,除了創辦牙聯健雲學園,也幫助很多校園爭取很多軟硬體設施,未來她更要讓校園朝向社區化的目標前進,除了在校園內建設完善的軟硬體設施,讓教師的行政負擔減輕外,社區的參與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還有營養午餐專法、特教品質的提升,這些對弱勢的學生都是有其必要性的。

醫療方面劉建國表示,未來的賴清德總統以及陳建仁院長都提到,我爭取的虎尾台大二期擴建經費已經到位,未來虎尾台大連結斗六台大,可以朝向醫學中心等級來努力,這不僅是照顧雲林鄉親,更是中部醫療提升非常重要的一個指標,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也已經在施工中,所以要讓雲林醫療升照護級,雲林醫療照護產業發達,這部分我們會更加努力的來督促。

農業方面,劉建國表示延續自己過去主張的雙技農業,會來持續推動,因為科技與生技,絕對是會讓農業加值,同時也要成立青農培育、共伴的中心,跨區域的讓青農共同成長,另外西螺果菜市場,也希望能提升成國家級智能市場,甚至是導入AI,讓農業與產業都能不斷提升、升級,這些都已經開始在做,但未來都能朝向2.0版,還有農民關心的老農津貼,也要爭取再加碼。

劉建國指出,雲林縣整治河川有成,不管是雲林溪的掀蓋,或是濁水溪揚塵的整治,還有石牛溪、大湖口、崙子溪、石龜溪等都將整治完工,未來雲林將有很好的親水環境,透過在地文化的連結,打造河川綠色廊帶,讓雲林更美麗、更進步,同時未來也希望能爭取到世界客家博覽會在崙背以及斗南鐵道文化園區,也要活化斗六糖廠展現新魅力。

劉建國最後表示,從去年敗選後,沒有對雲林縣府、張麗善縣長惡言相向,但張麗善縣長卻不斷的批評雲林縣立委不認真、不專業。劉建國指出,古坑側車道經費是他當面、努力不懈的向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爭取到位,核定金額是7.58億,109年7月18日在古坑正式宣布,但時隔那麼多年,用地徵收還沒辦法完成,但經費卻從7.58億暴增到14.98億,同時爭取到這古坑側車道的經費,不需配合款,沒有讓縣府負擔一毛錢,全額中央埋單,相信張麗善縣長非常清楚,這是非常罕見的。同時暴增的經費部分,在今年7月,我與林慧如鄉長、張庭綺議員、代表、村長等,到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請託,副院長也同意中央全額支持。劉建國強調,這樣的作為難道不夠認真、不夠盡心盡力嗎?

劉建國也提到,斗六鐵路高架化,106年一樣是邀請時任交通部長賀陳旦,到斗六親自會勘,當面請託,爭取到可行性評估費用,106年到112年,已經多久的時間,可行性評估報告還沒辦法審核通過,但同樣國民黨執政的彰化縣、嘉義市都已經通過,尤其彰化縣與雲林縣又是同一家顧問公司。憑這樣,就能怪立委不夠認真、不夠盡心盡力嗎?為什麼其他兩個一樣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可行性評估已經通過了,唯獨雲林縣到現在沒辦法通過,難道推給現任立委就能掩飾縣府的怠惰、不認真嗎?

劉建國再次強調,自己敗選後都沒有批判過雲林縣府與張麗善縣長一句話,畢竟雲林縣民再給妳一次機會,妳要好好把握,而不是在這邊,用不實的指控來成就自己的地位。

劉建國最後表示,感謝競爭對手,還記得自己去年競選縣長時喊出的新雲林,但對於競爭對手表示自己也是新雲林。劉建國說,新雲林不是代表一個人,新雲林更是不希望有單一的家族長期把持雲林的政治、綁架雲林相關資源,權貴在做利益分贓,新雲林是要創造一個政治更清明的環境,讓更多年輕人來關心雲林的政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