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正柿時候 皮皮獅與粉絲們造訪柿餅之鄉嚐柿甜

新竹--正柿時候 皮皮獅與粉絲們造訪柿餅之鄉嚐柿甜

歡迎喜歡皮皮獅的粉絲一起來同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1 14:08   更新日期: 2023-11-21 14: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秋風起,就是柿子豐收的季節!新竹縣超高人氣吉祥物「皮皮獅」19日在「柿餅之鄉」新埔鎮的金漢柿餅教育園區舉辦粉絲見面會,與現場百位粉絲一同唱唱跳跳、近距離互動,除發送皮皮獅造型紙帽、貼紙外,與皮皮獅玩遊戲還可獲得香甜美味的柿餅,一同品嚐柿餅的Q甜,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縣長楊文科表示,每年9月至11月是柿子的產季,但柿子水分多,不利於保存,但新埔鎮擁有得天獨厚的丘陵地型以及乾燥少雨的氣候型態,九降風(東北季風)降臨的同時阻擋了水氣,搭配秋冬和煦的暖陽,非常適合製作香甜可口柿餅。新埔是台灣主要的柿餅重鎮,每年獨特的曬柿美景更是吸引各地遊客前往搶拍美照,希望藉由皮皮獅的高人氣帶動周邊觀光,讓來自各地的粉絲,享受竹縣秋遊好風光。

交通旅遊處長戴志君指出,新埔鎮除了秋季柿餅當紅之外,每年度於客家傳統節日「天穿日」(農曆正月20日)辦理的花燈踩街迎天穿活動也是亮點之一。數十座巨大以人力拉抬移動的花燈、數十組打扮精緻的踩街隊伍,讓新埔鎮的夜晚不僅熱鬧非凡,更是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參與盛會。明年度的花燈踩街活動預計於2月中旬辦理,屆時可愛的皮皮獅也會參加踩街,歡迎喜歡皮皮獅的粉絲一起來同樂。

交旅處表示,今年度皮皮獅已經辦理8場的見面會,幾乎每一場都是一開放報名就秒殺,顯見皮皮獅的高人氣。年底前還有一場次的皮皮獅見面會,歡迎粉絲們把握機會前往,更多活動詳情請至「竹縣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粉絲專頁也會不定期提供竹縣美食、網美景點以及各項活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hchgfun)。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