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長庚科大雙喜臨門 獲生命教育與金安獎

桃園--長庚科大雙喜臨門 獲生命教育與金安獎

推動生命教育有成 全國唯一獲獎之大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1 17:17   更新日期: 2023-11-21 17:21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桃園市報導】

20 日長庚科技大學接獲兩大喜訊,教育部舉辦了112年生命教育特色學校頒獎典禮,表揚推動生命教育有成之學府,此次長庚科大不僅獲得此殊榮,更是全國唯一獲獎之大學。長庚科技大學由范君瑜校長出席頒獎典禮,並對於此次雙喜臨門,感到十分榮幸。同一天,交通部也舉行了金安獎頒獎典禮,為交通安全教育評選優異之學校頒獎,由長庚科大主任秘書楊文進代表學校出席授獎。

.

長庚科技大學范君瑜校長代表學校接受「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殊榮時表示,很開心能獲得全國唯一獲獎之大學的殊榮,雖然在校園中進行生命教育相關輔導工作並不是為了獲獎,但這絕對是對學校師生最大的鼓勵。長庚科大以「健康照護」為發展主軸,學生多為健康照護相關科系,未來皆會實質與人接觸,對於關懷生命、尊重生命的學習更加重要。因此本校會將生命教育連結一般課程,透過讓學生穿著壓力服,使其體驗身為病患、長者的感受,傳授專業知識與技能,同時也引導學生用多元視野看待生命,讓學生了解生命的重要性。

.

長庚科大主任秘書楊文進出席交通部金安獎頒獎典禮,代表學校接受獎牌。楊主秘提到,台灣要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就必須從我們下一代開始教育起。長庚科大為開放式校園,因此執行交通安全教育更加重要!除了硬體設施的改善外,學校也經常結合在地政府舉辦交通安全講座,我們相信唯有將交通安全的觀念深植心裡,才能維護全校師生「行」的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