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溫暖滿人間 雲縣府表揚公益慈善服務優良團體及績優社政人員

溫暖滿人間 雲縣府表揚公益慈善服務優良團體及績優社政人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1 19:27   更新日期: 2023-11-21 19:2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112年公益慈善奉獻獎暨績優社政人員表揚活動今(21)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由謝淑亞副縣長表揚公益慈善服務優良團體30個及績優社政人員20名(資深敬業獎5名、熱心服務獎6名及服務績優獎9名),並由社團法人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及社團法人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帶來精彩組曲,為今天的表揚活動揭開序幕,熱鬧又溫馨。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本次表揚活動不論是公益慈善團體或是社政人員,各界推薦名單都非常優秀,頒發公益慈善奉獻獎暨績優社政人員表揚計50個,表揚20位績優社政人員,其中包含資深敬業獎5位、熱心服務獎6位及服務績優獎9位,各界推薦名單都非常優秀,所負責的業務囊括了各項社福業務,辦理各項的評比評鑑也都獲得非常優秀的成績,足以成為各界之楷模。

謝副縣長指出,今年第二年規劃辦理公益慈善奉獻獎暨績優社政人員表揚活動,即是期望在這感恩惜福的一年裡,感謝所有獲獎團體及社政人員長期的辛苦付出,此外也透過公開表揚這些溫馨感動的故事,讓我們學習與效法,激發更多正面善良的力量,鼓勵雲林子弟多多學習,並攜手共同締造美好幸福的雲林。

其中獲得資深敬業獎之二崙鄉公所廖佳音村幹事任職於二崙鄉公所社會課已長達17年,任職期間除承辦低(中)收入戶、老人福利業務、婦女福利業務、身心障礙福利業務、遊民業務及急難紓困等各項福利服務認真盡責外,還主動連結民間資源協助鄉內需救助的民眾,如7年前的單親廖先生,獨自扶養4名子女,因工作不慎造成嚴重灼傷,治療和復健的漫長路成造成其家庭生活陷困,廖君除協助申請政府相關救助外,另主動連結民間基金會提供救助,協助案家於短期內生活無虞。

另公益慈善奉獻獎計30個,以社團法人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為例,協會以結合社會各界善心人士之力量,辦理社會急難救助等事項,以小愛之心凝聚成大愛之力為宗旨。協會至今已協助喪葬補助共計約4018件往生菩薩個案共計金額1億9,879萬1,735元、教育勵學金141位大專、大學(科技)學生及語言治療92位小學生共計金額近619萬988元,合計捐款總金額為新台幣2億498萬2,723元。再次感謝協會大愛的付出持續為社會傳遞正向力,發揮濟世愛民精神,讓愛滿人間。

林文志處長表示,本府一直相當重視關懷弱勢並積極辦理相關的社會福利,更是非常感謝各單位社政人員長期的辛苦付出,為雲林縣的各項社福業務堅守岡位,透過今天的表揚活動,讓我們學習並激發更多推動社福業務的創新思維,感謝您們的力量成為輔助政府推動社福政策的重要助力,讓我們一起共創雲林更好的未來。

今日上午雲林縣112年公益慈善奉獻獎暨績優社政人員表揚活動有:副縣長謝淑亞、社會處長林文志、議員黃美瑤、受獎之公益慈善奉獻獎團體暨績優社政人員等嘉賓共襄盛舉。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