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感恩節火雞餐謝謝莪馨奶奶們堅守傳承志工服務

感恩節火雞餐謝謝莪馨奶奶們堅守傳承志工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3 15:42   更新日期: 2023-11-23 15:42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家扶感恩節20位志工與社工們享用火雞大餐,特別邀請在家扶服務超過2~30年的阿嬤級的莪馨志工媽媽餐敘,有桂花、秀鳳、芙蓉、素鳳、秀月還有莪馨會隊長賴文玉,感謝她們奉獻最精華青春歲月,陪伴服務的家庭與雲林家扶攜手並進。

雲林家扶虎尾區副主委李萬吉肺腑直言:把服務的孩子當成自己孩子疼惜不容易,而將服務家長當成自己爸媽般敬重又談何容易,再把服務家庭場域當成自己家來清潔打掃,豈是一般可以做得到,但莪馨會這群志工媽媽確確實實做到愛人如己,她們用2~30歲月服務,感恩節時刻謝謝志工阿嬤,雲林家扶有您們真好。

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今年接受全國扶幼大會表揚、家扶莪馨會隊長賴文玉,志工資歷20多年,從活動、財物、文書跟著前輩學習,文玉特別謝謝資深伙伴們教導與提攜、丁秀鳳75歲於83年入雲林家扶莪馨會志工行列,有活動或義賣甚至招待服務家庭用餐或點心,就是『丁大廚』上場時刻,更常自掏腰包做出美食佳餚分享,擔任志工盡心盡力,謙虛的她同理大家都辛苦了。

廖志文指出,83年加入莪馨會志工73歲林芙蓉,得過志工服務銅質、銀質、金質獎三滿貫,記憶最深刻早期雲林家扶舉辦千人爌窯,要揀柴火、要泥巴造窯又要顧及家扶孩童安全,回想起來笑說:年輕真好友用不盡的體力~鼓勵年輕人做了就對。

62歲莪馨媽媽程素鳳說,20年前家扶居家服務中,看見住在荒廢豬舍的家庭,滿心不捨更讓她與先生堅持用愛分享。67歲郭秀月是98年才加入莪馨會志工媽媽,於服務照顧被疏忽幼兒時,孩子緊緊抱著她,滿是渴望愛的眼神,那眼神是秀月阿嬤一輩子忘不了,孩子就是要有人養有人抱有人疼惜。

雲林家扶79年成立莪馨會志工隊加入服務行列的彭桂花,73歲桂花姊笑說,經歷3天3夜說不完,但最深刻莫如30年前到宅教導衛生清潔,進入服務屋內宛如廢墟,又瀰漫噁臭味,廚房油污浴室層層髒垢,嚇得跑到屋外連連噁吐不止,但既來之則安之,強壯自己信心步步教導著家長與孩子,做好清潔打掃,還有衛生教育觀念灌輸持續有2年之久。

家扶李萬吉副主委再表示,感謝優秀志工傳承服務精神,還有社工伙伴們,於感恩節讓大家珍惜身邊所有,加強人與人的聯繫建立深厚情感,感恩謝謝家扶與莪馨會志工們努力付出,為社會建立祥和為家扶服務家庭走向自立安康大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