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生活品質大提升 市民大讚有感

新竹--生活品質大提升 市民大讚有感

竹市多處側溝改善工程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4 14:27   更新日期: 2023-11-24 14:2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多處巷弄排水系統老舊、逢雨必淹,困擾居民多年,為改善長久以來的民生問題,市長高虹安今年積極推動側溝改善工程,除現地會勘傾聽市民需求外,更挹注逾2,000萬元經費,責成竹市三區公所完成多處側溝新增及改善工程,獲當地里長及居民高度讚賞。高市長表示,市府團隊重視城市基礎建設,未來將持續優化全市排水系統、加強防汛效能,為市民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品質。

「市民的大小事,都是市府的大事。」高市長指出,市府團隊積極聆聽市民心聲,致力透過基礎建設,打造宜居永續的幸福城市,今年責成竹市三區公所進行路側溝改善工程,不僅大幅提升防汛效能,減少積淹水的風險,同時順平路面提高交通安全性,並改善環境衛生,避免水溝淤塞滯留導致病媒蚊的孳生擴散,有效維護市民生活環境品質,一舉數得。

民政處長施淑婷表示,三區公所的側溝整治攸關市民朋友日常生活,特別是強降雨來臨時,排水溝太窄無法負荷,導致雨水在道路上漫流,因此市府啟動側溝改善工程,截至今年11月,東區區公所已改善排水溝總長度為926公尺,執行經費665.4萬元;北區區公所排水溝改善長度164公尺、新設長度134.5公尺,執行經費520萬元;香山區公所排水溝改善1,006公尺,新設183公尺,執行經費1,198萬元,大幅優化排水系統、加強防汛效能,提升竹市基礎建設妥善率。

東區南大里居民陳先生表示,西大路18號前排水溝為早期興建,溝面較窄且因寬頻及監視纜線附掛影響排水,近年逢短延時強降雨,常發生淹水狀況,據里長說明後得知今年市府進行改善工程,重建水溝長度約120公尺,將溝寬由原30公分改建為50公分,大幅提升排水溝通水能力,紓解強降雨造成的積水問題。

中寮里長徐瑞龍說,今年5月強降雨造成中寮里延平路三段346號側排水溝排水無法負荷,導致周遭房屋及路面積水,經工程顧問公司現場評估後發現該處屋側溝寬度不足、清淤不易且未接通至道路排水溝,因此市府與公所立即進行設計及施工作業,加寬側溝、打通水路,順利於今年8月24日完工,如今該處排水溝非常暢通且易於清理,後續經歷不少颱風考驗,皆無堵塞、積水等情況發生,讓當地居民安心不少。

香山區朝山里長陳桂廷表示,朝山里大湖路52巷單號側邊無公共排水溝渠,家庭污水沿路邊漫流匯積在空地低窪處,形成小污水塘,不但惡臭且易滋生病媒蚊蠅。經反映後市府立即進行改善工程,新建全長95公尺之排水溝,同時將柏油路面重新刨除加封,通暢整潔,徹底改善周邊衛生環境,讓社區居民感受到市府的用心與暖心。

市府指出,市民生活的大小事,都是市府的大事,感謝當地居民及用路人的理解與支持,市府將持續優化排水系統,加強防汛效能,解決淹水問題,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品質,與市民朋友攜手打造宜居永續的幸福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