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文創博覽會11/25-12/10盛大開展

桃園--文創博覽會11/25-12/10盛大開展

超有種IP登入「中原文創園區」探索桃園文創DNA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4 16:32   更新日期: 2023-11-24 16:3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籌備2年多的「2023桃園文創博覽會—桃園超有種」,自今(112)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在「中原文創園區」盛大開展,活動為期16天,以設計導入和專業策展整合桃園的自然人文、地方產業等議題,延伸規劃7大主題展覽、5場跨域論壇、7場假日表演、12場體驗活動及1場假日市集,展期間每日還有例行品牌展售會,為桃園優質文創品牌打造合作交流平台,行銷桃園多元城市魅力。

桃園市政府近年來重視地方文創產業發展,整合文化局、原住民族行政局、客家事務局、農業局、教育局、經濟發展局及青年事務局等單位,以籌辦「桃園文創博覽會」的形式增加在地品牌能見度及鼓勵產業創新。今年活動邁入第三屆,移師至原國防部後勤倉儲區的「中原文創園區」擴大辦理,策展團隊以「桃園超有種」為年度主題,從生物學角度出發,探索桃園在自然人文及城市變遷中所展現出的演化特徵,及其在生態節奏中孕育而成的獨特姿態。這些特色經過設計轉化,被提煉為7隻獨屬桃園的「超級物種」IP,透過主題展覽的表現形式,分別展現桃園在藝術文化、多元族群、自然環境、農業技術、科技藝術、青年發展、兒童教育等面向的文創潛力,以此探問桃園的未來可能性及發掘城市新型態DNA。

扣合策展主軸,本屆活動將園區中央草溝透過浮島平台與88米長隧道形穿透性棚架,打造為展期間的「例行展售區」,提供桃園文博會限定餐飲和文創商品販售服務。另外也規劃了涵蓋城市演化及文化再創議題的5場交流論壇、結合在地特色與族群文化的12場主題工作坊。此外由各界藝術工作者帶來舞蹈聲光互動、歌唱演出、DJ set等多元表演形式的7場視覺與聽覺饗宴,用豐富的藝術樣貌展現在地文化。另外絕不可錯過開展第一周的假日市集,現場集結30家特色餐飲和在地文創品牌,從臺菜、客家菜、原住民、外省及新移民料理中,帶領民眾從中體驗在地品牌的創新突變,打造最有種的文博會體驗。

2023桃園文博會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大家蒞臨中原文創園區,見證一場桃園文化超進化的過程!

2023桃園文創博覽會 活動資訊

※ 展覽時間:11/25(六)至12/10(日)10:00-19:00

※ 展覽地點:中原文創園區(桃園市中壢區忠仁路33號)

※ 展覽內容:7大主題展覽、5場跨域論壇、7場假日表演、12場體驗活動、1場假日市集及品牌展售

※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

※ 團體導覽預約報名:https://reurl.cc/E1Nr80

※ 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2023tyc-expo.com/)或Facebook搜尋「桃園文創博覽會」查詢,或洽03-3322592 #8710于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