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唯一政府機關獲獎 雲林縣政府拿下2023台灣服務創新獎「ESG數位轉型獎」

2023唯一政府機關獲獎 雲林縣政府拿下2023台灣服務創新獎「ESG數位轉型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4 20:15   更新日期: 2023-11-24 20:1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計畫處長李明岳今(24)日出席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會員大會暨台灣服務創新獎頒獎典禮,獲贈「ESG數位轉型獎」獎座予雲林縣政府,為今年唯一政府機關獲獎。獲獎原因為雲林縣數位服務在戶政機關引進了ESG多元支付機制,提供多達12種不同方式來繳納各種規費,這樣的舉措旨在成為提供最多元化電子支付方式的機關之一,民眾可以選擇使用自己熟悉的支付方式來完成各項費用的支付,同時也確保了零接觸支付的方便性,這項措施不僅提升了支付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也展現了雲林縣數位服務在追求更先進、更便民的公共服務方面的努力與成果。

李明岳處長表示,除了戶政導入多元電子支付工具外,推動成果已包含到各面向了。從最初的雲林縣規費罰鍰繳款暨國中小學雜費導入行動支付嗶嗶繳,現已擴大到縣內所有國中小學雜費多元支付,而雲林縣政府行政規費原有嗶嗶繳各大超商、郵局及銀行等非臨櫃繳費之選擇,民眾現場臨櫃辦理除了提供現金、支票和匯票繳費,自1119月起新增以信用卡或行動支付(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等繳費方式,讓民眾多一種選擇,行政更便利,繳費更Easy

李明岳指出,2021年疫情期間,縣府在防疫與生計兩者兼顧的情形,提倡四大「夜市新文化」:防疫生活化、資訊科技化、交易電子化、採購得來速化,讓民眾能在適當的防疫限制下維持日常的生活。2022年雲林縣政府輔導雲林縣商圈有成,縣內有3處商圈協會包括雲林縣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雲林縣古坑鄉休閒產業促進會及社團法人雲林縣斗南鎮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111年度「雲世代商圈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計畫」-「雲世代商圈數位轉型輔導」評審案,3案皆入選,總共獲得補助經費新台幣315萬元。除了縣府,今(112)年斗六市公有路外及路邊停車收費也於41日上路,推出多元支付繳費柱繳費或是現金繳費機進行繳費,讓斗六市朝智慧城市邁進。

雲林的規費、罰鍰、學雜費、地方稅繳納及小額消費等領域正以飛快的腳步加速雲林縣行動支付普及化,這份榮耀是所有同仁的辛苦耕耘,讓我們有了更便利的多元支付工具,是大家的默默付出,每一個微小的貢獻,匯聚成這份珍貴的榮耀。因為店家、商圈、基層公務同仁的努力,我們才能夠看到雲林便利的數位生活與發展的景象,也藉此機會謝謝每一位為雲林數位轉型付出的人。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