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北區安家實物銀行 連結在地資源

桃園--北區安家實物銀行 連結在地資源

「溫馨校園分享愛」公益裝箱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4 20:59   更新日期: 2023-12-06 16:1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賴淑華副秘書長與社會局陳寶民局長今(24)日下午一同赴桃市蘆竹區大竹國民小學參加安得烈慈善協會舉辦之「溫馨校園分享愛」公益裝箱活動,透過大竹國小總共60位6年級學童與蘆竹區張桂綿議員、錢龍議員等貴賓用雙手將愛心物資裝箱,推廣「分享、惜食、永續」理念,用行動傳遞溫暖,並號召社會大眾用愛關注弱勢家庭的需要。

.

本次活動在全國特優的大竹國小兒童樂團表演下揭開序幕,由市府賴淑華副秘書長、社會局陳寶民局長、大竹國小吳雅芬校長和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帶著現場與會的來賓和學生們,共同宣示:「愛從我們開始!」呼籲社會大眾在歲末年終之際關心脆弱家庭的需要。

.

賴淑華副秘書長提及,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自109年辦理北區實物銀行服務,每月提供「一般物資箱」服務中長期物資需求的家庭外,亦透過「特殊物資箱」協助本市全區戶內有重症、罕病患者的弱勢家庭,減輕其經濟負擔並給予支持的力量,服務迄今每月平均提供180箱「一般物資箱」和50箱「特殊物資箱」,積極照顧本市弱勢家戶。

.

賴淑華副秘書長相當感謝北區安家實物銀行積極與在地資源連結,構築實物銀行服務網絡,本次走入校園與大竹國小師生攜手物資裝箱,除了將服務弱勢的精神實踐於校園中。

.

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表示,感謝張善政市長的支持和肯定,協會很榮幸能有機會和桃園市政府合作,面對社會的需要,政府與民間單位的協力合作,不僅幫助桃園在地的脆弱家庭,更是促進社會善良風氣。

.

本市安家實物銀行強調連結在地資源,建構網絡關懷弱勢,藉由活動傳遞善的價值和愛的美善,把社會服務的種子透過學生志工力量灌溉,讓愛與溫暖可以從校園做起,關懷桃園市每個弱勢家戶的需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