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虎尾鎮智慧停車暨智慧生活圈正式啟動

虎尾鎮智慧停車暨智慧生活圈正式啟動

共同建構在地生活圈經濟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4 21:37   更新日期: 2023-11-24 21:3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本報訊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預計在近期內正式導入全智慧化路邊及路外停車服務,並將結合周遭商圈、店家做好在地導客,為共同建構在地生活圈經濟發展、促進觀光繁榮跨出第一步。

.

丁學忠鎮長表示,選擇全智慧化系統,不僅為鎮民提供便利服務流程,更可藉由停車大數據,為後續推動智慧交通、發展智慧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石。尤其無紙化開單服務,是本次智慧服務的一個亮點。傳統繳費單不僅容易造成環境污染、阻塞地下水道,且與國際減碳趨勢完全背道而馳。基此,在丁學忠鎮長與虎尾鎮公所的帶領下,本次的停車開單是完全自動化、無紙化的模式,民眾透過掃描QR Code,即可上網查詢、繳費;也可透過掃描QR Code來下載『虎尾鎮停車繳費』APP,快速、輕鬆查詢歷史紀錄、待繳資訊,並繳納停車費。

.

大家關心的繳費問題,公所為了便民,鄰近停車格路段及路外停車場,均會設置具備多元支付及現金繳納的複合式智慧繳費機;在雲林縣政府的協助下,預計也會導入四大超商的繳費服務。

.

在虎尾鎮公所的完善規劃下,虎尾鎮的新生路、中山路及文化路共計87格為第一階段優先實施路段。為解決停車格不足問題,在工業路105巷虎尾科技大學宿舍旁設置了1座路外收費停車場,共計50格停車格,供民眾使用。

.

虎尾鎮路邊停車收費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到下午22時,每小時20元,停車未滿10分鐘不收費,停車時數逾1小時以上不到30分鐘者,以半小時計算,持身心障礙專用停車證享有一天四小時免費停車上限。路外收費停車場採24小時營業,每小時20元,另亦提供部分名額供有需要長期使用停車格的民眾來按月租用,費用為每月1,200元,此部分會採抽籤方式辦理。

.

智慧停車與智慧生活圈息息相關,更是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發展的基石。虎尾鎮丁學忠鎮長代理下,擁抱符合世界趨勢、在地經濟共榮發展的服務架構,並將持續向:人工智慧(AI)、兼顧經濟發展與環保,以及便利生活的下一個十年的榮景大步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