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縣府表揚績優志工暨團隊 張麗善:大家作伙當志工雲林幸福加倍

雲縣府表揚績優志工暨團隊 張麗善:大家作伙當志工雲林幸福加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5 16:25   更新日期: 2023-11-25 16:2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慶祝國際志工日,25日運用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辦理「減碳生活逗陣來 志工服務樂開懷」表揚112年績優志工暨團隊;縣長張麗善感謝志工在包括教育、社福、文化、衛生、環保等各領域無私奉獻,不求回報付出,讓雲林更溫暖,呼籲大家作伙當志工,一起上場,讓雲林加倍幸福。

麗善縣長表示,今年共有459位優良志工獲得表揚,包括包含20位高齡志工、5組家庭志工、5位特殊貢獻獎、13個績優志工機關及416名績優志工,其中服務超過1200小時的金質獎有105名、超過900小時銀質獎106名、超過600小時銅質獎205名,感謝他們熱心奉獻,讓雲林更祥和幸福。

張麗善縣長指出,雲林的表現受到中央肯定,112年榮獲高齡友善城市多項獎項,這是全縣志工及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榮耀。

張縣長表示,本縣志工隊己成長到661隊,志工人數更達23369人,感謝志工們的無私奉獻,在國際志工日前夕辦理今年的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謝謝大家無私付出,讓雲林成長更多。

張縣長指出,今年84歲的謝多惠女士在若瑟醫院擔任志工已逾9年,服務期間優化了領藥動線,使民眾可以井然有序的領藥,大幅提升領藥效率,經若瑟醫院推薦獲得表揚。

另外家庭志工則由斗六市八德社區發展協會推薦的92歲賴朝欽先生及王玉勤女士,兩人相差19歲,在太太的鼓勵下,夫妻一起投入社區志工行列,從害羞不敢跟陌生人講話到現在可以拿麥克風做環境教育導覽,甚至上台走秀、唱歌、跳舞、演戲等樣樣都難不倒他們夫妻倆,堪稱家庭志工之典範。

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今年獲得特殊貢獻獎的蔡秉佑及蕭鈺惠同學,在元長鄉五塊社區發展協會擔任志工,儘管自己課業繁重,仍積極協助社區中需要照顧的孩童,協助陪伴指導孩童們的功課,除了課業之外,還協助了臺灣夢兒少國術課程,並且屢創佳績,所以志工不分年齡,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志工,讓社會更溫暖。

雲林縣警察局也派員至現場反詐騙宣導,希望能增加志工伙伴識詐之免疫力,保護志工避免遭受詐騙。

今天除了接受表揚的志工夥伴出席,縣長張麗善、縣議員林岳璋、陳俊龍、斗六市長林聖爵、莿桐鄉長廖秋蓉、社會處長林文志、勞青處長張世忠、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賴淑娞議員服務處陳博文主任、文觀處吳雪貞斗南鎮長沈暉勛助理歐智軒及課長、斗六市公所社會課長張月秋、市代表賴瑪玲、李美瑤、土庫鎮公所王秋信課長及各鄉鎮公所代表、村里長、社區理事長、老人會、團體人員與志工,救國團總幹事楊宗翰及兩位組長、輔導員、南投救國團組長王家駿、莿桐鄉團委會前會長關淑華及連金隊會長、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及副會長張彩綢及總幹事蔡慧蘭率領組長賴秀姿及多位義工到場協助共享榮耀。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