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府攜手 家扶辦園遊會 

新竹--縣府攜手 家扶辦園遊會 

表揚自強家庭與志工、團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7 14:46   更新日期: 2023-11-27 14:4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與新竹家扶中心今(26日)邀集近70個企業、團體舉辦的「2023年冬暖慈幼園遊會」,在府前廣場暖心登場。除了多達95個愛心攤位讓大、小朋友同樂之外,也表揚自強家庭、志工以及長期支持家扶的企業與團體,場面熱鬧又溫馨。

新竹縣長楊文科上午到場,頒發感謝狀表揚長期支持家扶中心的志工團體。他指出,為了推動兒少服務,縣府積極建構社會安全網,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陸續成立竹北、竹東、新埔、新湖及橫山等5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社會福利諮詢、弱勢家庭輔導及社區資源連結各項服務。

同時,主動增加兒虐、家暴及性侵害等保護性社工人力,完備處理各類型保護案件的流程,並積極推動兒虐及家暴案件的跨網絡高危機會議,建立聯繫機制,整合社政、司法、警政及衛政等相關網絡,共同消弭個案危機因子,保護婦幼兒少安全。

縣府社會處表示,新竹縣政府自2012年起,每年均提供縣府前廣場與家扶中心共同舉辦冬暖慈幼園遊會,家扶中心不管在保護服務、兒少培力、經濟扶助、弱勢兒少及課業輔導等,一直以來協力縣府,共同努力讓兒童與少年在健康、安全、有發展的環境下成長,因此今天也表揚5戶自強家庭、5名志工以及長年支持的企業及團體。

縣府感謝家扶中心長期付出,以及各界支持與力挺公益,希望社會大眾攜手照顧弱勢孩童,培植國家未來的希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