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文化平權巡演週六登場

新竹--文化平權巡演週六登場

朱宗慶打擊樂團領銜國際級藝文饗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30 13:46   更新日期: 2023-11-30 13:4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文化部比照國家劇院規格,在全國10縣市推出《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演出,第8場演出在縣府、鄉公所、湖口三元宮共同努力下,訂於12月2日在湖口三元宮後廣場舉辦,新竹在地表演團體與國內傑出團隊從下午1時起接力演出,晚上6時由揚名國際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搖擺》壓軸演出,現場還有文創市集、親子體驗、手作創意,現場集點送庄頭紀念品,活動精彩可期,縣長楊文科邀請大小朋友共襄盛舉,享受國際級、如音樂祭般的藝文饗宴。

文化局表示,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在竹北教學中心的學生超過6千人,這也是竹縣獲選成為庄頭巡演場地原因之一。這次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搖擺》演出,將重新演奏《月光派對》,並在經典傳唱的《百年歌謠》中,挑選《月亮代表我的心》、《月夜愁》與《我的未來不是夢》等歌曲,用打擊樂呈現。另外,也改編古典樂曲、中外民謠、拉丁金曲,用創意打擊樂與群眾互動,用打擊樂獨特熱情及魅力,和大小朋友搖擺一整晚!

另外,文化部及新竹縣邀請傑出表演團隊輪番上陣,如兼具草根及親和性的大地華園劇團、新瓦屋花鼓隊、銅好重奏團、玉米雞劇團、艸雨田舞蹈劇場等等。演出現場還有阿甯咕劇團帶來的親子跳跳操互動表演,及臺灣特技舞蹈協會規劃的街頭藝人演出,帶來雜耍、特技技巧、小丑、雨傘滾球等各式風格,與觀眾歡樂互動。

這次庄頭市集特別邀請曾在文博會參展,來自臺中大甲、傳承三代、70多年的天然草手工編織店「溪泉」到三元宮會場,展示編織文化。青年朋友可使用文化部推出青年專屬的「文化幣」消費。當日活動也提供現場觀眾兌換限量、限定活動紀念品。期望讓更多人感受到在地多元文化和表演藝術的生命力,並獲得更多民眾的熱愛和支持。相關演出資訊請至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quitymoc)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