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高樹綠地農業生產合作社首批外銷日本鳳梨開航了

屏東縣高樹綠地農業生產合作社首批外銷日本鳳梨開航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4 05:53   更新日期: 2009-03-04 19:54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道】

圖說:縣長曹啟鴻關心鳳梨出口情形

屏東縣高樹綠地農業生產合作社今年首批外銷日本鳳梨,3月3日開始裝櫃準備運往碼頭,屏東縣長曹啟鴻關心鳳梨出口情形,特地前往關心及瞭解裝櫃出貨情形。

曹啟鴻縣長說,高樹有優質環境,栽種出高品質鳳梨,屏東鳳梨香甜味道,在市場上已具有知名度,這幾年來,不管在外銷市場或國內通路,都有亮麗成積,縣政府為鼓勵農民外銷,訂有獎勵外銷績優農民團體辦法,去年綠地合作社外銷鳳梨數量是全縣第2名,縣政府就適量給予設施上補助。

農業處長林景和說,屏東縣鳳梨種植面積約3,500公頃左右,產期從現在一直到5、6月,縣政府鼓勵農產品外銷,尤其是日本及韓國市場,內銷方面,輔導農民供貨量販超市及直銷通路,縣政府協助農民開拓多元行銷市場,為農民爭取更多利益。

屏東是外銷日本鳳梨主要產區,理事主席郭智偉說,高樹鳳梨,每年3月份進入產季,3日已裝櫃準備外銷日本,首批數量15.5公噸,目前維持1週出口一次,4月份進入盛產季後每週兩次,一直到6月份,未來還會出口到加拿大及大陸市場。

郭智偉說,合作社班員鳳梨種植面積約50公頃,主要通路以外銷及供應國內量販超市為主,為符合日本市場,目前以台農17號(金鑽)為主,因為外銷日本受農藥檢驗管制,所以每顆鳳梨經過嚴選及處理,品質絕對安全。郭智偉還說,這批鳳梨是和農全公司合作,準備賣到東京的大型超市及百貨公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