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有群無名英雄正默默為用水安全付出

桃園--有群無名英雄正默默為用水安全付出

當夜深人靜時 他們肩負著與眾不同的任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1 16:29   更新日期: 2023-12-01 16:2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當夜深人靜大家進入夢鄉時,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9位檢漏人員正檢點著裝備,今晚他們又要前往預訂區域進行漏水檢測,這樣的工作型態對他們來說習以為常,因為他們身上肩負著與眾不同的任務。

.

由於自來水管大多埋設在距路面1公尺多深的地底,若管線漏水無法冒出地面,就需要仰賴檢漏人員憑藉兩點相關儀、超音波流量計、水壓紀錄器等專業儀器縮小可能發生漏水區域,並如偵探般沿著管線埋設路徑使用補音器、聽音棒細心地找尋漏水位置,然而白天往來車輛及雜音干擾多,所以檢漏人員們經常犧牲睡眠時間作業,默默守護著民眾的用水安全。

.

台水二區管理處表示,去(111)年度全年檢漏人員巡查桃園市及新北市林口區管線長度已達4,332公里,長度足以環台灣4圈有餘,共計檢獲382件漏水案件,找回7萬3,284噸漏水量,相當於9.8萬人使用1天的水量,著有成效。

.

台水二區管理處另指出,為節約有限水資源,除了既有管線檢測漏水外,仍將持續透過汰換老舊管線、建置分區計量、提升管線修漏速率、管控合理水壓,以及建置數位化管線圖資等手段,全力加速降低漏水率,以供應轄區內民眾量足質優自來水為己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