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112年志願服務嘉年華暨NPO成果市集

桃園--112年志願服務嘉年華暨NPO成果市集

王副市長:成為社會互助的重要力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2 19:15   更新日期: 2023-12-02 19:1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今(2)日上午前往平鎮區,出席「112年志願服務嘉年華暨NPO成果市集」。王副市長表示,桃園志工人數每年穩定成長,截至今(112)年6月底,全市志工人數註冊在案已達10萬3,833位,另外還有義警、義消及消防局防火宣傳大隊等廣義志工,每位志願工作者貢獻自己的時間,在醫院、學校、車站或是市政府等場所,為其他人提供需要的協助及服務,這是最偉大的工作,也為社會帶來祥和與進步,更是桃園成為宜居城市的重要原因。

.

王副市長也談到,為響應12月5日「國際志工日」,市府特別舉辦志願服務嘉年華及NPO成果市集,除了感謝所有志工朋友在過去一年為社會的付出,以及所有參與者的傑出貢獻,也期許所有志工持續保持熱心助人的精神,並鼓勵身邊的朋友一起投入志工行列,成為社會互助最重要的力量。

.

社會局長陳寶民表示,社會參與是城市進步的指標,也是實踐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指標」(SDGs)的重要方針,無論在環境保護、教育服務、社會福利、衛生保健及文化推廣等領域,都能看到桃園志工們無私奉獻的身影,而NPO團體凝聚在地力量投入公眾事務,也與志願服務的精神相互呼應,邀請市民朋友共同加入志願服務及NPO行列,讓桃園愈來愈美好。

.

今日活動現場由13個志工團隊「活力進場」揭開序幕,每個團隊都以精心準備的服裝與口號,展現志工獨有的熱情,其中「桃園市野趣創意運動休閒推廣協會」為推廣健康城市的理念,特別安排社區孩童獨輪車進場表演。此外,還有趣味闖關遊戲集點兌換療癒的易開罐小盆栽及摸彩券,吸引眾多市民朋友與NPO及志工團隊一同交流。

.

為了增進不同年齡層的市民朋友共同參與,現場除了邀請到「桃園市立內壢非營利幼兒園」及「桃園市八德區廣德社區發展協會銀兒寶打擊樂團」等表演團隊熱情演出外,還有設置泡泡童樂區、懷舊小遊戲及拍貼機,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盡情同樂。

.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賴香伶、市府社會局長陳寶民、原民局副局長陳正雄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