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2年斗六市宮廟慶典暨節電宣導活動

112年斗六市宮廟慶典暨節電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3 14:00   更新日期: 2023-12-03 14:00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公所111、112年連續兩年經台灣電力公司選拔為雲林縣節電績優行政區,並將獎金挹注於宮廟慶典暨節電宣導活動,與地方信仰中心配合,持續向民眾宣導節約用電觀念。

「112年斗六市宮廟慶典暨節電宣導活動」於江厝里玄安宮廟前廣場辦理。透過手繪Q版神明公仔及提供免費限量美食,讓民眾關閉電器、走出戶外,凝聚社區感情的同時,也在活動中無形傳遞各種節電小知識,更藉由親子互動遊戲讓小朋友邊玩邊學習正確的節能概念,培養未來的環保小尖兵。

除了精彩的音樂、舞蹈表演是必備條件外,另有由斗六市江厝社區發展協會帶來的登革熱話劇宣導,用風趣可愛的小短劇表演,傳達正確的防治觀念,宣導民眾於日常隨手做好登革熱防治。

活動除了可將自己彩繪的限量公仔帶回家,斗六市公所另與台灣電力公司合作,至台電宣導攤參加節能簡答遊戲,還有限量精美宣導品,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地方宮廟為多數斗六市民聚集處,選擇以宮廟作為節電宣導的場所,除了促進市民的交流,更能增加宣導的普及性。讓節能的概念根深柢固,進一步將節電的習慣變成一種新生活態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