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志工大會師 

新竹縣志工大會師 

表揚424名志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3 16:46   更新日期: 2023-12-03 16:4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3日舉辦一年一度志工大會師暨表揚活動,今年度以「青銀共好.世代共融,讓愛永傳承」為活動主軸,在12月5日國際志工日前夕,由副縣長陳見賢代表縣長楊文科頒發金級、銀級、銅級和榮譽獎,表揚424名志工,肯定他們的無私奉獻。

陳見賢說,感謝所有志工的協助,讓新竹縣政府以及各機關單位的服務品質有所提升,也讓民眾在洽公、辦事的過程變得方便又溫馨,「非常感謝大家」。擔任志工助人助己,有很多長輩退休後沒有生涯規劃,很容易身體機能退化,擔任志工反而可以走出家門、活絡身體、學習知識,是非常好的事情。不過新竹縣目前約有1萬4426名志工,和其他縣市相比稍嫌不足,希望能有更多人投入志工行列。

縣府社會處表示,活動以代表志工特質「公益」、「創意」、「自信」、「專業」、「熱情」、「團結」的彩球,由副縣長陳見賢、與會來賓及志工代表,傳遞彩球給在場所有志工,揭開活動序幕,歡迎縣民加入志工行列,讓愛傳遞到新竹縣每個角落。

今年獲本縣金級獎志工有57名、銀級獎志工66名、銅級獎志工114名、榮譽獎志工187名,共424人。志工代表為今年新竹縣志願服務專刊中,最高齡「型男志工」102歲的宋增土,他也是藝人田馥甄的外公。宋增土每周都會固定到社區、地方寺廟擔任志工,主動關懷獨居老人,協助發便當、量測體溫、血壓,及打掃社區環境。最高齡「靚女志工」則為95歲的黃添招,服務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服務時數已累積2萬6655小時。2人不僅展現活到老、學到老,更是活到老、服務到老的楷模。

至於最年輕金級獎的獲獎志工,則為服務於新豐鄉水環境守護協會的27歲吳沛茹及29歲吳映茹,兩姊妹從小就投入志工行列。

社會處指出,今年度還有志工鄧玉甘榮獲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績優金牌獎(服務滿8000小時以上),日前獲衛福部公開表揚。鄧玉甘在湖口鄉老人會擔任志工班長,平時在據點協助長輩量測血壓及暖心問候,熱心服務很受長輩喜愛。

本次活動開幕式由中華大學活力啦啦隊演出,替志工們加油打氣。志工活力秀則由新竹縣四謙友愛志工守望相助協會(社福類)、新竹縣家祿儲蓄互助社(社福類),以及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衛生類)等3個單位輪番表演,讓活動充滿歡樂及溫馨氣氛。

社會處長陳欣怡表示,感謝新竹縣社區學習照顧服務協會、銀髮族協會、湖口鄉老人會、湖口鄉卓越志工協會、竹北市竹北社區發展協會、新竹縣志願服務協會、新竹縣天使之音協會、竹北市樂齡學習中心及楊姓宗親湖豐協會等9個單位,協助活動圓滿順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