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雲林花生季北港熱鬧登場 張麗善:吃花生「好事發生」

2023雲林花生季北港熱鬧登場 張麗善:吃花生「好事發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3 23:15   更新日期: 2023-12-03 23:2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3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繼上週由元長鄉農會以「鳥嶼花鄉」為主題打頭陣,昨日虎尾鎮農會辦理千人拔花生及趣味迷宮,吸引來自全台各地民眾參與體驗雲林花生的多樣變化,今(3)日北港鎮農會在縣府的輔導支持下再添新亮點,以北港花生為元素,結合在地宗廟及糕餅文化,成功打造出全新美味「花生千棒棒」米餅及「好事花生」花生造型糕餅,象徵著大吉大利、好運上上籤,吸引不少民眾嚐鮮。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是國內花生最主要的產地,縣府希望能打出專屬品牌,因此首度與元長、虎尾及北港農會合作,推出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透過加工與行銷推廣,讓民眾一探花生的各種傳統及絕妙新奇吃法和應用,更讓花生成為民眾的日常,能常常購買花生也吃花生。

張縣長表示,北港鎮農會在林翠香總幹事大力推動及所有理監事的配合下,加上在地議員、里長共同支持,將今日花生推廣活動結合厚工學辦得有聲有色,未來縣府會持續辦理花生季活動,希望土庫鎮農會除了一級生產,未來也能投入加工、行銷行列,把雲林縣花生產地完整串連起來,讓民眾只要一提到花生,就會想到雲林,多吃雲林花生,讓大家天天「好事發生」。

北港鎮農會總幹事林翠香表示,除了「花生千棒棒」米餅及「好事花生」花生造型糕餅外,北港農會更結合百大農特產品的在地商家「季節咖啡」,聯名推出-花生乳酪好糕興新產品,將花生醬的香氣與乳酪的濃純奶香結合,與花生顆粒彈奏出一段美味、極富韻味的樂章。而且在北港農會就可以訂購花生乳酪好糕興,在季節咖啡也可以買到北港農會的花生產品,與在地商家共好共榮。

2023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北港鎮農會以「花現幸福,生生不息」帶來最強運的花生,結合北港鎮的特色信仰文化-「藝閣車藝術」體驗與好事花生祈福打卡牆,民眾只要擲杯就送好禮,還有花生新品走秀、許多體驗活動及精選農特產品市集展售,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品嚐北港花生的好滋味。

今天「花現幸福,生生不息」活動包括縣長張麗善、農業處長魏勝德、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蔡咏鍀、北港鎮長蕭美文、雲林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多位農會總幹事及北港鎮農會理監事與代表均出席共襄盛舉。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SDGs12 永續消費與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