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虎耀雲林,福到人間『到宅行動車』啟動儀式

虎耀雲林,福到人間『到宅行動車』啟動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5 14:43   更新日期: 2023-12-05 14:43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台塑企業暨慶寶勤勞基金會捐贈的大禮物~到宅行動貨車、復健青年協進會東勢服務中心熱鬧滾滾,集結50位阿公阿嬤及老老少少的身障朋友,要看看到宅行動貨車-啟用續行全能車,載送物資、載身障者長輩社區表演、載活動擺攤道具器材,我們跟老師快樂出帆啦!服務對象阿坤說,老師,我們出門不用自己走路了,喜歡這台車,載我們跟箱子(擺攤物品)出門對嘛?我會用力表演給貴賓看,也會鼓掌說:謝謝大家幫忙,我們很喜歡車子跟這裡。

。議員蘇俊豪對於復健青年協進會的服務很看重,也很幫忙。幫忙協會等同幫忙社區弱勢家庭,關注這協會服務情形是否真實,再幫忙。去年,協會問我可以幫忙找一台貨車嗎,了解他們的用途後認同,請協會提出需求跟服務用途計畫後引介給台塑慶寶基金會。後續期間,聽協會總幹事說,有再補送資料及計畫內容補強,最終,獲得捐贈,我跟協會這邊都很高興,沿海身障者有福了,之後物資到宅發送會更快速。

台塑企業協理蔡建樑說,台塑企業在雲林與鄉親都像一家人,協助照顧鄰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台塑很重視,也持續不斷共創雲林的好,遵循台塑企業勤勞樸實精神。

社會處長林文志也來關懷感謝,政府與社團以及企業都是照顧社區的好夥伴,社團有人來服務落實縣府沿海的社區照顧,而較欠缺的都是資源,這一部分則靠民間熱心公益的企業來補足,相輔相成,也是海線民眾的福氣。處長林文志說,公部門與社團是夥伴合作關係,政府部門需求未能滿足地方,常是靠民間企業協力合作來幫忙。感謝,台塑企業在社會公益這部分,總是能適時支援協助縣府或民間團體一起來完成。縣府縣長對於弱勢家庭服務也是極力支持,在社區增設小作所、照顧據點等等,都是為了讓在地民眾能就近及方便接受照顧。現在,協會增加這部到宅行動車,在服務效能上大大滿足物資到宅提供的及時需求,對獨居及行動不便者確實很有需要。

張健福鄉長表示「沿海地區在資源的部分一直都是比較缺乏的,這次『台塑慶寶勤勞基金會』捐贈貨車協助服務,提高載運量、快速完成物資分送過程,不僅造福身障者團體,也造福沿海地區的獨居長輩,讓資源可散播到更偏遠的地區。

復健青年協進會理事長林淑英表示,協會在海線有兩個辦公室,長期服務海線的身障者與老人,成立兩個小作所、兩個關懷據點、一個身障日間據點,讓還有部分生活自理能力的身障者及長輩白天可以被照顧及中午正常飲食,獲得人際社交及健康照顧。但,對於無法前來的服務對象,非常感謝台塑企業一貫的熱心公益,讓雲林海線的社工可以透過這輛到宅行動車,把物資送到各位身障朋友的手中,傳愛人間,同時也讓海線的身障朋友要進行活動時,也有一輛代步車可以協力。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民國74年創立以來,長年投入於身心障礙者、失能老人及其家庭成員到宅各項服務,有7個服務中心據點、海線即有東勢及北港二處三個服務中心,把東勢、麥寮、台西、四湖、口湖、水林、北港、褒忠等沿海鄉鎮都納入服務範圍。海線的社工近23位,跑社區、跑到宅服務、跑第一線處理事物都是日常工作,另外,年節送物資平常送生活補給用品,也是常常有的,在海線偏鄉物資的提供很需要,社工跟服務員常是機車大包小包載著分送米食、麵及罐頭、尿布,年節則有分送年菜、棉被、粽子、糕餅,總是盡可能把募集的物資連結給弱勢家庭或身障者們。

海線幅員較大居住密度也較稀疏,二個鄉鎮繞一圈服務回來50-60公里,海線身障家庭及失能長輩家庭算算將近750戶,回應需求的供專業協照顧訪視及個管工作外,食物、物資、尿布、輔具等實質的生活所需,是弱勢家庭最即時最有感的服務要分送物資、或是連結資源要去載回、外出服務宣傳、帶服務對象社區融合表演,最困難的就是大大小小的物資、表演道具該怎麼載、怎麼分送較快。

蘇俊豪議員發現了社工們的不便。關心詢問得知,每年載送物資過程中,從協調同仁騎車、開車或商借貨車來協力,才能順利及時在2-3天把物資分送完成,如遇冷藏食物更是需要加快速度趕緊送給弱勢家庭放入冰箱冷藏,避免食物變質,善心關懷的美意打折。

今年11月接獲『台塑慶寶基金會』審核通過捐助,社工們滿心歡喜,這是一台雙廂式貨車後車廂加蓋框架式帆布可掀可收,可載5人、載年菜、米等物資一次50箱大容量發送物資、出門擺攤、去社區表演都可以滿足,好開心。如同蘇俊豪議員提到,期望透過慶寶勤勞基金會的拋磚引玉,這輛充滿愛的『到宅行動車』,讓沿海地區的身障者們在未來的服務上及資源的傳遞上能更快速。有了這台客貨兩用的客車服務,將讓便利性大大提高,也讓社工們在提供服務時能更加快速,把社會大眾的愛更快傳遞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