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慶祝三五童軍節–溫馨感動童軍節

嘉義市慶祝三五童軍節–溫馨感動童軍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4 05:54   更新日期: 2009-03-04 19:56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道】

嘉義市童軍會為慶祝98年童軍節,特別於3月4日下午一時起,於宣信國小舉行嘉義市童軍大會師,來自嘉義市各國中小及社區的童軍團,共33個單位614名童軍及服務員,將齊聚ㄧ堂,參加趣味競賽、營火晚會等活動,傍晚6點在宣信國小活動中心二樓舉行慶祝大會,共同慶祝這個屬於所有童軍的重要節日。大會中還將表揚16個童軍家庭,頒發團領導人績優獎章、服務員工作獎章、優秀童軍獎章、吳兆棠博士紀念獎學金及晉升獅章合格等共120個獎項,可說是嘉義市近年來獲獎最多、成果最豐碩的一年。

已經成立15年的嘉義市童軍會,近年來在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兼任童軍會理事長的用心經營下,歷年來屢獲佳績,以『溫馨感動童軍情』為主題的98年慶祝童軍節大會,讓嘉義市所有童軍伙伴在溫馨感動有創意的活動下,重溫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的心情,在寧靜的氣氛下一一點燃童軍的諾言及規律,找回身為童軍的最初價值,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這次慶祝活動中有一個特別的獎項是表揚「童軍家庭」,只要是家庭成員直系親屬二代以上(如:父或母與子女、祖父或母與孫等)皆為童軍身分,辦妥三項登記者;入團兩年以上表現優良,足為楷模者,並由所屬團長證明,團主任委員推薦才能提出。今年度在經過嚴格的審查後有16個家庭獲得此項殊榮。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嘉義市醫界頗負盛名的羅大德、羅大維醫師的家族,從他們的父親羅擇次先生、兩位羅醫師及其夫人以及小孩,一家三代都投入童軍活動的推廣,尤其他們創辦的「喜信複式童軍團」目前成立三團人數已超過300人,是嘉義市陣容最堅強的社區童軍團;其他有兩個童軍家庭,從民國73就加入童軍至今已有將近25年的歷史,分別是「嘉大附小童軍團」的呂勇昇團長家庭及「星光野路童軍團」的林美賢團長家庭,對童子軍運動之熱愛,可見一斑。

發展已經超過100年的童軍運動,強調體驗學習、榮譽制度、小隊制度、統整課程、以及加強孩子的遊戲力,在在都可看出與現代的教育理念不謀而合,真的是最佳的教育方法之一,如果您對童軍教育有興趣,歡迎我們一起來參加今年的童軍各項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