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地方特考上場 立委劉建國爭取增設雲林考區考生可就近應試

地方特考上場 立委劉建國爭取增設雲林考區考生可就近應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6 14:49   更新日期: 2023-12-06 14:49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將在本週9日到11日登場,考試院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及馬祖等15縣市,都設有考區。

立委劉建國表示,近三年雲林縣參與地方特考、高考、普考的人數共8千多人,過去這8千多名考生都需要一早起床,趕車去外縣市赴考或前一天就到考場附近投宿,不論是車程或住宿對考生都是額外的負擔,因此很開心考試院聽到地方的聲音,可以在今年開始增設雲林考區,讓雲林地區的考生都能就近應考,也敬祝所考生可以有好的成績。

立委劉建國指出,過去並沒有雲林考區,有鑑於雲林在地考生都必需遠赴其他縣市應考,對考生的交通與體力都是考驗,立委劉建國向考試院、考選部爭取,增設雲林考區,方便雲林考生應考。

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積極反映雲林地區考生的需求,地方政府的配合,還有斗六家商的協助,為了方便當地考生應試,今年特別開始增設雲林考區,希望減少考生在應試時的路程或旅宿的困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