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宜蘭正妹雙姝刑警前進陸軍153旅 宣導反詐阿兵哥樂歪

宜蘭正妹雙姝刑警前進陸軍153旅 宣導反詐阿兵哥樂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8 13:22   更新日期: 2023-12-09 02:18   天眼日報記者 王柏賢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柏賢/宜蘭縣報導】

為擴大反詐族群,宜蘭縣警局12月4、5日結合陸軍153旅(金六結營區)共同辦理「反詐宣導」,在宜蘭市共3個場次進行反詐宣導,共計約700名參與。

本次由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員蕭瑞嫻及警員程筱茜帶領各分局偵查隊,利用教育召集訓練,進行反詐騙宣導,以實際案例詳細解說詐騙手法,強化識詐觀念,並提醒多關心周遭的親朋好友,遇有疑似詐騙情況,立即阻止匯款,並向警方查證,以免遭人詐騙。

刑警大隊表示,每個人都要了解詐騙,並要辨識各類詐騙的手法,才不會容易上當被騙,尤其軍中多是年輕官兵有穩定的收入及退休金,年輕努力打拼,生活單純省吃儉用,退休後累積辛苦的退休老本,常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此次藉由與宜蘭警方的合作,聯手防詐入侵,另外,偵查員及警員提到目前最常遭詐騙集團的手法有二種:第一種是假投資,也是全國遭詐最多金額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利用臉書作為詐騙管道,以「高獲利、穩賺不賠」的口號吸引鄉親加入群組,民眾投入大筆金錢卻領不出來,才知道自己被詐騙。第二種是假檢警,詐騙集團利用「室內電話」來電,聲稱民眾遺失健保卡,帳戶涉及洗錢案,要求交付名下所有財產監管,之後等案情結束會返還詐騙話術。

最後偵查員特別提醒大家,要多多關心家中長者的生活交友狀況及金錢流向,避免長輩也成為詐騙集團口中的肥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