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磐石中學通學步道完工啟用

新竹磐石中學通學步道完工啟用

給孩子安全友善的步行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8 14:02   更新日期: 2023-12-08 14:0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守護行人路權,給新竹學子安心上學的環境,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關心學生通學安全,這次市府補助磐石中學改善學校正門兩側通學步道終於完工,7日啟用,步道雖然只長約53公尺,但在學生上下學尖峰時間扮演重要角色,因學生上下學時段也正值西大路到竹光路車流量的高峰期,打造一條安全的通學步道刻不容緩。

高市長指出,磐石中學通學步道,著重「人本」以用路人為優先考量,將破損的地磚及路緣石重新整理,原種植於人行道上的七棵茄苳樹考量有更大的樹穴需求,經學校評估後提撥校本基金將七棵茄苳樹移植到關西農場,提供樹木更良好的生長環境,改善後的通學步道將解決原有因樹穴狹小,導致樹根浮起及路面破損、路緣石崩裂的問題,平整好走的路面也讓學生和行人走得更加安全舒適。

磐石中學校長陳方濟表示,磐石中學成立於民國53年迄今已近一甲子,於設校初期即深知學生的安全是最應被重視的,因此退縮圍牆舖設步道提供學生上下學使用。自創校以來學校持續不間斷用心維護,但因著年份久遠及各種自然因素,導致步道不堪使用,因此學校決定進行徹底整修,感謝市府挹注81萬元,加上學校自籌13萬6千元,共計94萬6千元,通學步道工程範圍為磐石中學大門兩側步道,市府補助有感,讓學生及用路人步行環境更安全。

高市長說明,市府持續推動交通環境改善,向中央積極爭取「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補助,今年度共計提出33案申請計畫,共核定25案(其中包含22校的改善計畫)核定總經費超過6.1億元,市府交通處、工務處及教育處將持續努力為民眾與孩童的用路安全把關,感謝中央持續給予支持,讓竹市的大小朋友都能有安全友善的用路環境。

教育處陳木金處長表示,竹市重新規劃校園周邊人車動線,改善及建設通學步道,退縮圍牆拓寬人行道空間,移除步道障礙物,修建穿透式圍籬,不只讓讓校園周邊視覺更加通透,更能營造出兼具行人安全與美感教育的校園環境。

高市長強調,市府會拿出實質行動力,改善竹市人行環境與改進交通品質,透過實際檢視轄內學區通行狀況及具體提報改善措施與計畫,落實交通整頓工作,期盼給孩子一條安全上學的路,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