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雲裳烏龍評鑑頒獎

新竹雲裳烏龍評鑑頒獎

12月品茶節邀您喝特等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0 14:37   更新日期: 2023-12-10 14:3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雲裳烏龍茶是來自新竹縣五峰鄉及尖石鄉的高山烏龍茶,生長在海拔1200到1800公尺,因早晚日夜溫差大、日照適宜,茶樹成長於雲霧籠罩的環境,就像仙人以雲朵為衣裳,以得其美名。新竹縣政府9日舉辦第五屆新竹縣原鄉經濟作物高山烏龍茶優良茶評鑑頒獎典禮,由秘書長陳季媛代表縣長楊文科頒發獎項,同時宣布12月竹縣品茶節活動開跑,邀請民眾來新竹縣農會免費喝特等茶。

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近年來透過嚴格的層層把關,不僅為新竹縣締造「茶鄉」的美譽,也建立屬於新竹縣茶葉的口碑,更增加了茶葉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獨特氣候與地理環境造就茶葉品質優良,茶外觀色澤墨綠油潤,水色蜜綠偏黃,入口滋味滑潤、清甜可口,伴隨優雅、甜花香氣,具有芽葉勻嫩、茶葉厚實、果膠質含量高的特質。

本次評鑑分為特等奬、頭等奬、金質奬、銀質奬、優等獎及比賽茶獎項,榮獲特等獎的張國斌表示,每一件送進來參加評鑑的茶,都是茶農非常用心製作的,每喝一口絕對讓你驚豔。相信大家都知道一款好茶從土壤、茶樹生長、天氣、所施的肥料、管理的過程、採茶的過程及製茶的過程等,都是環環相扣的,所以當民眾喝到一杯自己認為非常好的茶,一定要下手買,因為明年或下一季不一定會有一樣的。

今年更首度推出12月品茶節,來竹縣請您喝特等獎,品味茶的溫、置、注、奉、靜、緩、觀、品的五感體驗,靜心的享受一杯好茶,將溫度捧在手心上,傳遞人與人之間、人與土地之間的溫度,感受新竹縣高山雲裳烏龍茶的獨特魅力。

活動日期從12月11日至29日,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至12點,在新竹縣農會三樓舉辦特等茶品茶活動,邀請專業的品茶師手沖珍貴特等高山茶,與您分享滋味甘醇且香氣淡郁的珍品,凡參加品茶活動就送小瓷杯、保久乳,現場還有茶點可以享用,報名網址為https://forms.gle/3JxFnL5NF5adAc249

另外,在12月16日及23日,於新瓦屋客家保存文化園區辦理茶席體驗及展售活動,活動包含新瓦屋導覽及品茶會,歡迎對茶文化有興趣的您,深入探尋新竹縣高山茶特有的茶鄉文化,報名網址為https://forms.gle/S4qfCDCymY5vA538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